參.8月13日星期六

『洪育府.鮭&鯊』《前略。我與貓和天使同居。.SINNERS罪魂使》簽名會

105漫博會-洪育府&鮭鯊簽名會16

讀者獻花

這次漫博第一場簽名會~是說,參加的場次沒有很多,但總是擠在六日(汗)。

105漫博會-洪育府&鮭鯊簽名會03

鮭&鯊老師準備給大家的禮物~

  洪育府老師準備的禮物是特別請設計師製作的貓咪吊飾組,3個一組分別代表作品出現的3隻貓,超美超精緻的bbb!可惜沒拍到也沒抽到(哭哭),如果可以出成精品用賣得狐喵願意買呀(立馬掏錢)!

  總之~2組老師準備的禮物都超用心(感動)

洪育府

感謝洪育府老師~~~

這部的第一張簽名板的版圖也是泳裝呢~究竟可以看到澪換幾套泳衣呢>///<~

 

『山本裕介』《前進吧!登山少女》座談會

105漫博會-山本裕介座談會04

山本導演:「大家好,我是《前進吧!登山少女》的動畫導演『山本裕介』,請大家多多指教。我是第一次來到台灣,我覺得台灣是個很好的地方。」

Q1:這部作品包含著親近大自然、還有登山露營等知識,算是有點育教娛樂的作品,當初接下這部作品有什麼想法?

山本導演:「以前接觸比較多像是機器人、外星人之類的作品,這部作品是跟以往不太一樣的風格,算是新的突破和嘗試。」

「其實原本平常不太會去登山,所以這樣題材對我而言也是滿新鮮的。目前日本動畫市場這樣路線的作品算是比較少見的,自己也因為作品去登山去體驗參與其中,覺得很不錯。一開始接觸到漫畫,就被書名《ヤマノススメ》給深深吸引。

105漫博會-山本裕介座談會06

Q2:漫畫改編成動畫的心路歷程?

「這部漫畫是有實際存在的舞台設定『埼玉縣的飯能市』,為了動畫製作,有和工作人員就有實地走訪、拍照取材。」

「因為女主角們都是學生,所以有找了一間當地的學校作為範本,還特別像學校說明是為了要製作動畫,拜託學校讓我們進去參觀,作更深入更細節的採訪。」

「除了校園的日常生活,這部作品的主題是登山,說到日本想到的最有名最高的山當然是『富士山』,其他我們也爬了很多山,獲得經驗和取材。」

105漫博會-山本裕介座談會10

※播放製作花絮影片

1.實際搭帳蓬,還找了2位女性工作人員模仿角色進帳篷、以及操作登山露營用的器具和快速調理包。

2.登上高尾山、富士山、谷川岳。

山本導演:「富士山我沒有爬完、但部份工作人員有攻頂,下次要爬前要先減肥XD」

山本導演:「谷川岳的纜車在動畫中是用3D建模;除了拍照錄影外,還有使用收音器材,將纜車和大自然的聲音錄下來。

3.很多飯能的取景,像是河川、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嚕嚕米公園)、飯能花火大會(飯能煙火祭典)等等。

105漫博會-山本裕介座談會01

*聲優介紹和配音趣事*

山本導演:「2位女主角的聲優,《小葵》是『井口裕香さん』配音的、《日向》是『阿澄佳奈さん』配音的,因為2人原本私底下就是好朋友,合作起來很有默契,也就像是他們日常對話,錄音起來很順利。」

「2位女主角的聲優是第一次合作,但是《楓學姐》的聲優『日笠陽子さん』和《可可奈》的聲優『小倉唯さん』以前就有合作過,整體搭配完成作品的效果很好。

「其實在動畫播出後,有人反應說是不是2位女主角的聲優該對調,不過導演再次聽聲音、以及和製作人溝通後,還是覺得原本的決定是正確的。」

「在登富士山的時候,小葵高山症發病的橋段,類似氣喘的聲音,對聲優滿有挑戰性、也滿有趣的。其實日向和可可奈也有發出比較細微的喘聲,因為聲優們都沒有高山症的經驗,小倉さん就私底下每天練習揣摩這樣的聲音、而阿澄さん是向日笠さん求救,聲優們感情都很好。

105漫博會-山本裕介座談會07

※結語

「為了製作這部動畫,我爬了6座山,把實際看到的美麗風景呈現在動畫中,希望大家也可以親眼去看看。台灣應該也有很多美麗的景色,如果原作故事設定有機會來到台灣,我也想畫進動畫中。總之,如果有人因為看了這部動畫,而想要出去走走看看,我會很高興。」

「來台灣前有上網查資料,看到了『貓空』,行程表排得進去的話很想去。」

105漫博會-山本裕介座談會09

※現場Q&A

Q1狐喵:「想請問有打算製作第3季嗎?」

山本導演:「有,但沒辦法告知確切的時程。」

YA!好期待(轉圈~灑花~)~

Q2:「裡面有出現比較崎嶇的山路之橋段,請問導演也是親自去爬嗎?」

山本導演:「是的,為了製作動畫還是親身去體驗。因為真的很難爬很累,所以有稍微休息一下,在這個時候有遇到應該是歐美人士的外國人來問,開頭都是『Excuse me.』,這段也有呈現在動畫中。」

「富士山我沒有攻頂,有攻頂的工作人員因為太開心太有成就感,結果忘了拍照,反倒是沒攻頂的我拍得照還比較多。爬富士山真的要花很多力氣,沒辦法帶這麼大的相機(導演現場有背一個大單眼),是帶比較小台的。」

Q3:「創作者須要俱備的特質?」

「不能討厭工作,因為這份工作不只有開心的事、也有很辛苦的部份。像是看電影、還有珍惜自己的人生經驗,像是打工、分手等,都有可能會帶來很多啟發」

105漫博會-山本裕介座談會15

謝謝導演M(_ _)M!

  雖然目前第一季片長只有5分鐘、第二季15分鐘,聽完這個座談會,可以瞭解到導演和整個團隊的努力和堅持(姆指)、當然從動畫細膩的呈現上,也是可以感受到導演和工作人員的用心bbb

山本裕介

狐喵2014年也有去*《前進吧!登山少女》『飯能』聖地巡禮*

心得:
http://ruthpp0520.pixnet.net/blog/post/33112888

相簿:
http://ruthpp0520.pixnet.net/album/set/18274692

  看到現場播放的實地場景和動畫對照的片段、還有看版上的照片等,都會讓狐喵回想起當初朝聖時的感動,狐喵一定還要再去(握拳)

 

『吳柔萱』《燄凰》簽名會

105漫博會-吳柔萱簽名會08

獻花~

  因為上次高雄動漫節的簽書會,難得半年內可以見到柔萱老師2次,真的很高興><!原本6月的CANDY台南的活動狐喵有想參加,只可惜撞場(汗),還好有寄到家的選項(謝天謝地)~~~

吳柔萱

謝謝柔萱老師!!

  燄凰目前單行本出到第11集,時間過得好快~已經突破10集了~

 

『矢吹健太朗』《出包王女》簽名會

矢吹健太朗

感激恩公幫我簽(土下座)!

  沒想到矢吹大神還能再度訪台,最近真的很多大咖都再次來台灣辦簽名會WOW~

 

『田所梓』《It‘s my CUE.》簽名會

田所梓簽名會02

田所さん:「(中文)大家好,我是田所梓,喜歡我嗎?」

大家:掌聲加尖叫!!

田所さん:「這次是第2次來到台灣,之前是IM@S百萬人演唱會的活動,這次是個人活動,看到很多人來接機,很開心。」

田所さん:「吃了很多小籠包之後第一次去夜市,我一直很嚮往,日本只有祭典才有,台灣是每天都有嗎?」

大家:「はい!」

田所さん:「哇~這樣每天都像是祭典。台灣真是好地方,雖然吃很飽,還是有喝珍珠奶茶。

田所さん:「用自拍棒拍照的時候,有台灣人很親切的主動說要幫我拍照。」

大家都好羨慕,可以幫田所さん拍照的台灣人XD

田所さん:「早餐是吃豆漿大王,很好吃,排隊的人很多,感覺很有名。」

田所さん:「還有吃了芒果冰,我在ice moster的黑板上畫了經紀人的自畫像,告訴大家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田所さん:「(秀中文)你好、喜歡動漫」

田所梓簽名會01

※現場開放粉絲Q&A

Q1:「出身地?」

田所さん:「『茨城縣水戶市』有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偕樂園』,推薦大家櫻花祭的時候可以去。另外還有很多『水戶黃門』的雕像。」

Q2:「可以模仿蠟筆小新嗎?」

田所さん:「中文:請聽~(接下來就是模仿蠟筆小新的聲音)」

大家:「超強!!」

田所さん:「不好意思,我不是『矢島晶子小姐(蠟筆小新的聲優)』本人,沒想到會有人問這樣的問題。」

Q3:「想去哪?」

田所さん:「想去九份,因為是神隱少女的相關場景,可惜這次時間不夠。」

大家:「12月可以去~」

田所さん:「還不確定」

田所梓簽名會03

*驚喜LIVE*

《Come on,A-Z!!》

《It’s my CUE.》

田所さん:「(中文)大家好棒!我愛你!」

田所さん:「雖然這不是我的出身地,謝謝大家熱情支持。」

田所さん:「最後一首《純真Always(無彩限的幻影世界ED)》請大家跟我一起唱~」

田所梓

感謝田所さん>w<!

我請翻譯幫我說:「我覺得田所さん唱歌非常有POWER,期待田所さん能來台灣開個人演唱會!」

田所さん:「謝謝!」

田所さん簽名真的超強!可以看著粉絲、邊聽粉絲說話邊簽(跟阿基師一樣看著鏡頭切菜)!狐喵快被電暈了(旋轉跳躍)~~~

活動最後

田所さん:「謝謝大家來參加我的簽名會!」

田所さん:「(中文)請再來優~再見~謝謝~」

  這場活動真的是滿載而歸,CD的特典徽章和海報都有、現場又加碼送貼紙,原本以為就是簽名會(已經很棒了),還有TALK SHOW現場Q&A、最誇張的是還有LIVE!!!還整整唱了3首,已經超越滿足了,難以形容的幸福(感動泣)!

 

獎品

暱稱

姓氏

A1賞『久保帶人老師』《BLEACH死神》複製簽名板

A2賞『志賀乃夷織老師』《男子禁止!!》親筆簽名書

紗耶

A3賞『夏天晴&Chiya老師』《羅曼貝多芬》親筆簽名書

凌夜

B賞Candy複製手繪簽名板小卡set

亮亮

C1賞『白石由希老師』《戀愛.妖怪與學生會》應募品set

露絲妃

C2賞《月刊少女野崎同學》set

蕾蝶

C3賞《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孤兒》玻璃對杯

vivian zhang

D1賞→明信片+寫真+收藏卡組

寒隱

D2賞→書籤+資料夾組

喜憨小丑魚

初夏祭賞→電擊set

幻櫻

arrow
arrow

    狐喵NuR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