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所以叫計劃,是因為這篇心得裡面有提到兩部作品,「VOCALOID(Project DIVA)」和「東方project」,PROJECT這個單字直譯是計劃,名字由來就是這樣(好虛orz)

 

 

東浩紀教授&櫻野露老師 御宅文化.藝術未來 台日交流

我個人還滿喜歡去聽動漫相關的講座可以從老師的研究、經驗、心得、、、等等上,學到很多很多東西,因此只要是我有興趣的「作品」和「主講人」的演講,我都會盡量去參加。

在此特別提一下,說實在話~不一定每一位演講者都是恩wㄜw就是真的瞭解的,我也有聽過實在沒什營養的內容...,所以我建議大家去聽演講的時候,也要邊思考,雖然不用很直接斷定對錯,但每個人的角度見解都會有不同之處,能自己在消化過會更好b

御宅文化.藝術未來07

櫻野露老師超可愛的><

  回歸正題,當初看到遠道而來的東浩紀教授和難得有演講的櫻野露老師,就決定立馬報名~~~

  感謝閃光二人組珊和窮奇相陪M(_ _)M!當天在簽到的時候,發現了東月把拔的名字,我想說是不是同名,結果真的遇到了把比,超開心的~哈~

御宅文化.藝術未來03

異外之喜~~~HOSKEY老師本人登場

  沒想到能見到花舞月詠譚的創作者,超超超超超感動的QQ,當初我一知道作曲者是台灣人,就想說看看有沒有噗浪.FB或BLOG可以追,可惜查不到,沒想到在這場講座見到老師(灑花~)

當然也要趁機跟老師要追蹤方式XD,大家快去按讚!

老師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skeymusic?fref=ts

御宅文化.藝術未來04

巡音名曲*花舞月詠譚*介紹

  在電玩通一則MIKU的訪談中,有提到「日本製作方在募集歌曲時,有收到台灣人的投稿,相當驚訝,因為歌詞是日文的,所以以為作者會日文,但其實是HOSKEY老師找會日文的朋友填詞」

在現場的聽眾,有人提出疑問:「為何不用中文詞?」,其實聽過一些V家翻唱的中文歌、台語歌,發音都沒辦法相當準確,所以還是一般創作者還是會以日文為主

VOCALOID剛出來都只能編輯日文發音,直到從LUKA開始新增英文發音、之後也有他國語言的VOCALOID出現,我相信現在VOCALOID CHINA發行後,將會有很多很棒的V家中文歌曲,期待~~~

 

Q1.台灣的御宅族被誤解,日本有嗎?

東浩紀教授距今25~30年前,おたく名詞出現;因「宮崎勤事件」媒體矛頭指向御宅族。但近十年因動漫在日本引起共鳴,形象得以提升。

Q2.御宅族普遍有社交障礙的刻板印象,日本呢?

東浩紀教授有這樣傾向的人,在日本愈來愈多,幾年前會覺得是おたく,現在因為習慣而不以為然。

Q3.「萌」的好與壞?

東浩紀教授萌很難解釋,用百憂解作為比喻,好的一面是治癒、但創作者和讀者太依賴而成癮,是很危險的。

櫻野露老師Q:會不會有大家都是創作者去推廣的趨勢?

東浩紀教授

其實沒有錯,那是很大的商機,但我並沒有興趣,從部落格、推特上發表,可能會有報酬。【回歸創作的本質,你為何而創作?】很多平台發表作品完成度不高,由消費者去選擇,沒有好與壞,但此不是おたく文化,只是平台的銷售方式而已。

おたく對作品吸收、消化再去擴散,現在おたく的認同是來自共同創作

*東浩紀教授有提到一段我也覺得不太好的現況:

現在御宅族越來越多,共同記憶卻在消失當中;網路發達,只要搜尋一下就會有很多資料,但卻未必看過原作

  

感謝演講的老師們,收穫很多><!

 Hoskey

很幸運的要到了Hoskey老師的簽名

  我一直想要簽在MIKU的東西上,感覺比較有意義剛好我會隨身攜帶AC卡,所以就簽在卡上了,相信有老師的加持,我會打的更好XDDDD

 

 

東方空想畫展&繪師名家見面會

 東方*空想02

店外的佈置讓人覺得很清靜

剛好上個活動遇到東月把拔,就問把拔要不要一緒ni,然後就成了父女東方知性之旅XD

東方*空想05

華麗的櫃台XD

  哈~一進去女僕帶位後,立馬衝去拍個不停,超多美圖的bbb

繪師見面會是吃Buffet,可以再單點限定menu,自助式的餐點都很不錯,而且沒有了就有再補上,可惜吃素的我除了飲料只能吃餅乾和沙拉XD

東方*空想25

很努力在為讀者簽名的老師們

  老師還開玩笑說,好像在作作業,老師們辛苦了,簽了一下午m(_ _)m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櫻野露

無恥的我一次簽了這麼多本...(汗)

  原本想說~櫻野露老師同人展都很忙,這個活動應該比較有空簽,就把之前收集的老師既刊一次扛來,沒想到老師簽了一下午...orz,我真對不起老師和老師的玉手(切腹),結果老師還每本幫我屬名,超不好意思的QQ,超級感謝老師的(跪)

東方*空想23

可愛的女僕們~

  好開心能一次拍全部的女僕~~~不好意思讓妳們忙中抽空M(_ _)M

東方*空想29

卡哇依的櫻野露老師和精緻的手繪版合照

  大家有發現嗎~這張圖上的角色跟女僕是一樣的,可惜COS輝夜姬不在,老師畫得超用心的(姆指)

東方*空想30

正所謂有吃又有得拿XD

真是一場很棒的活動,可以見到老師們、美圖、正咩maid、食物、還有紀念杯墊帶回家,大滿足XD

arrow
arrow

    狐喵NuR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