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回歸正題,拖好久了(某:妳才知道= =)。

說真的~台灣現在越來越多縣市在主打動漫,這並不是件壞事,但我不希望政府只是單純看到動漫這塊的「消費力」,這樣沒有什麼延續力和文化性,因為會賺錢辦個一兩次活動,就沒有下文了...

這次的文會取名為動漫桃園的原因是,剛好兩個展覽都在桃園。

 

壹.2012年桃園國際動漫大展

 

賀!

 

彭傑老師的作品《方舟奇航》

 

榮獲「金龍獎最佳少年漫畫」

 

桃園動漫展-閱讀格納庫09

剛好這個活動有彭傑老師的方舟奇航美圖,所以藉此慶賀一下

 

 

我是跟彰子一起去的,感謝彰子相伴><。這場的展覽,還滿多元的,分類規劃都不錯,看了是挺滿足的XD

不好意思,以下不是照官方的分類,是照我看到的順序這樣

 (一)模型區

桃園動漫展-模型區02   

這隻真的很神

雖然我對鋼彈系列沒有很熟,比較多是存在於年幼時的記憶,總之~甚是強大bbb

 

桃園動漫展-模型區04 桃園動漫展-模型區05 桃園動漫展-模型區06 桃園動漫展-模型區07 桃園動漫展-模型區08 

Vocaloid黏土人&場景配置很用心(讚)

  這邊我也不敢說很熟,但起馬還算了解,掉坑也滿一年了(遠目)。裡面櫻初音訂了、巡音魔女style出我一定買、戀愛是戰爭初音有買PVC、雪初音我再等再販、2010賽車初音覺得還好。一一數來,真是錢坑(汗)。

 

(二)畫展區

  桃園動漫展-閱讀格納庫05 桃園動漫展-閱讀格納庫08    

看到不少支持的老師在裡面,好開心(灑花)

  老話一句,好想帶回家(揍飛),尤其是波啾那兩張(大心)

 

(三)個人畫展區

  Blaze老師的圖,在下一段燒熱血展會提到,也是下一段為主的老師~~~所以這邊就不多述了(跪)

 

1.VOFAN老師(社團:夜貓館咖啡屋)

 2012桃園國際動漫大展06    

這是之前米歐老師為美國SAKURACON展覽畫得圖

 

 

桃園動漫展-動漫程式碼01  

這場活動有播放老師電繪的實況

  這是以日本為主,一張圖(雖然要台灣人畫日本主題的圖好像有點妙XD)。從造型上,不才的我有發現水手服(衣領、百折裙)MIX和服(腰帶繡子)、過膝襪、木屐、傘、黑髮雙馬尾、櫻花...等等;充滿日本和日本動漫主軸的元素在其中超美的一張圖(拇指)

 

2.LOIZA老師(社團:白晝夜行)

 

桃園動漫展-動漫程式碼07  

落翼殺老師的合集作品,我有買御靈繪這本

 

2012桃園國際動漫大展01

桃園動漫展-動漫程式碼11  

因為有稻荷大神和十二神將

  拍照時,還自己翻好頁數拍XD。整個作畫超精細的,我一直以為是電繪稿,不過照現場看來,應該是完全手工稿或手繪加電繪這樣,好厲害(鼓掌)

 

3.韋宗成老師(出版社:未來數位)

 桃園動漫展-動漫程式碼14    

西門町娘,有神快拜(合掌)

  之前知道「台北地下街」的代言人是「莉洋」,但當我聽到「西門町」也有形象角色的時候,想說到底是誰,查了一下才知道是我們「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媽祖林默娘』」,真是失敬失敬(趕緊雙手合十)

 桃園動漫展-動漫程式碼15  

遠遠就聽到全能住屋改造王的音樂,上前一看才發現原來是人稱變態魔術師的韋大

  先恭喜韋宗成老師的冥戰錄榮獲這次金漫獎的少年漫畫獎佳作!!真是實至名歸~~~

  其實韋大並不只是大家所見的紳士而已,老師是很有深度和理想的創作者推薦大家看看這篇韋大的專訪:http://www.comicnet.tw/003.007.php

 

4.魚生老師(社團:龜魚派)

 桃園動漫展-動漫程式碼17    

雖然展覽的圖意外的不多,但有看到還是很高興

  我BLOG側欄私の連連看的動漫好讚中有老師部落格的連結,推薦大家去參觀~~~有更多好圖喔~~~(某:這不是廢話嗎= =)

 

(四)動畫區

1.血多老師

 桃園動漫展-動漫程式碼21    

心情不好~看這個真的很治癒XD

上次高雄聽完老師的演講後,我回家有把老師「賣火柴的小女孩」和「黑暗界購物台」好好的拜看一便,笑死我了XD

 

2.林世勇老師

 桃園動漫展-動漫程式碼22    

BBS鄉民的正義宣傳片和大掛報

  說來慚愧...之前說一定會去支持電影版上映的,結果在無預警被扣零用錢之下,沒去...好討厭自己食言呀(撞牆)。為了彌補,DVD出來我一定會買(跪),再沒作到我就真的沒救了orz

 

(五)閱讀區

 桃園動漫展-如果阿宅閱讀了吉爾.德勒茲05    

希望哪天,台灣也能有完整長久的動漫閱讀的博物館

我覺得這樣一個空間很舒適,大家隨意的坐在毯子上、椅子上,翻著漫畫週邊又是動漫的展覽沉浸在這種氣氛下,一定很愜意

 

  最後其實我想說,沒必要只能有一個縣市是動漫發展的專門區域,我覺得每個地方都可以發展動漫,然後再串聯起來,才是最好的,雖然只是理想...

 

 

貳.燒熱血-六人創作聯展in中原大學

 燒熱血-六人創作聯展03  

館內不能拍有點可惜,等等BLAZE老師的美圖就借用上面展覽拍的

  這次是我自己一個人去,之後才發現有同學念中原,可惜沒相揪一下這樣XD。這場展覽空間雖然是兩層樓,但沒有很大,不過我覺得滿有內容就是。

 桃園動漫展-動漫程式碼06    

BLAZE老師的作品神祭之歌

 

BLAZE WU  

神祭之歌個人誌

  現場呈現的方式,我記得是有兩種,一種是跟上圖一樣,另外一種是和下圖老師出的個人誌一樣。

  不用說,我這場活動,當然是衝著有Blaze老師的美圖去的,果然是大滿足(轉圈~灑花~)

  老師在燒熱血展出的神祭之歌,有出版個人誌和明信片,原創only現場完售,還好我有買到,超幸運的!ya~

  神祭之歌原創本的製作真的很精緻、用心,大家可以去看看介紹文:

http://www.blazewu.com/blaze/things/wsol.htm

http://blog.roodo.com/yamyoukan/archives/20562676.html

 桃園動漫展-動漫程式碼05    

再奉上老師桃園動漫展的美圖

  在敝人自以為的見解下,我覺得Blaze老師是很有實力、畫風不設限、卻又獨樹一格的創作者一張圖、一幅畫就是一個世界的遼闊和深刻,看了就是覺得「美和感動」~~~拍謝...無恥的不懂裝懂了一下,不過這就是我真實的感受m(_ _)m

 桃園動漫展-動漫程式碼02 桃園動漫展-動漫程式碼03 桃園動漫展-動漫程式碼04   

把最後的美圖全都獻上

  Blaze老師在活動上一直很忙,但還是跟我聊天,超不好意思的(羞),老師人整個很nice和親切><

  而且老師還介紹我一間可以好好採購文具畫具...等材料的地方「由申甲」,趁我的火車票時間還沒到,我有去逛一下,好幾層樓,各式書套、保護套、海報筒、加油版材料、copic種類應有盡有,而且又便宜,我一定要找個時間進貨一下(握拳)。

 BLAZE WU  

是說~那天有請老師幫我簽本,感謝老師m(_ _)m

  期待老師未來更多個人誌!!!再次感謝老師(跪)

 

 

參.夢幻學園-甜蜜夢幻蘿莉塔茶會in晴天娃娃

  剛好我去的那一場人比較少,所以包場根本...一共拍了將近百張的照片,滿載而歸呀XD

 夢幻學園-甜蜜夢幻蘿莉塔茶會in晴天娃娃02    

在專業的模特兒下,都會覺得自己拍的也很專業(揍飛)

  因為專心在拍照,沒什麼聊到天,所以就讓我用照片補滿吧(揍飛)

 夢幻學園-甜蜜夢幻蘿莉塔茶會in晴天娃娃33 夢幻學園-甜蜜夢幻蘿莉塔茶會in晴天娃娃34 夢幻學園-甜蜜夢幻蘿莉塔茶會in晴天娃娃35 夢幻學園-甜蜜夢幻蘿莉塔茶會in晴天娃娃36  

放一下個人照

  其他請恰相簿~感蝦~~~(這收尾好虛呀...鑽入地洞)

 

arrow
arrow

    狐喵NuR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