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台北當代藝術館→視覺突擊動漫特攻

在巴哈姆特看到這則消息,就很興奮的要約夏萍姊一起去!皮克斯在台北展時,沒空去,實在超遺憾滴><(考慮有機會去高雄場)!

因為是公立的,所以門票很便宜50而已。門票作成眼鏡的樣式,相當特別!而且現場真的有人戴起來(驚)!包包須要寄放在櫃子中,有鑰匙、需10元壓金、取回時10元會在退回!

我進去了兩次,因為第一次進去沒把相機帶進去(揍飛),所以先逛了一圈。現場每過一條通道、一個房間,都有跨越時空的驚喜感!不過因為裡面不少是用誇張手法去表現人性、也包含一些諷刺的作品,我是覺得部份創作,真的兒童不宜,但現場還是很多小朋友......。就連有些作品我自己都被嚇到ORZ,我相簿放的都是我自己敢看的作品XD。視覺動漫10 

這個房間,除了中間有數個大螢幕組成多邊形在播放影片,在牆上還有一整圈繞著房間的觸控式螢幕

氣質的解說小姐(主動上前介紹):「這邊的螢幕都是觸控式,只要點了,裡面的人物都會有不同的反應」

如果她沒介紹我應該真的不知道,除非是看別人在點,這裡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

  還滿有趣的!有的會學鳥叫、有的會中彈......,不過有些有點血腥就是了orz,有一個手會斷掉來流血(冏)。視覺動漫17

這張廢墟系的作品,讓我感觸滿深的!如果人類在不愛護地球,爛用資源、又不環保,某一天這個世界就會變成這樣吧!唉~

視覺動漫21-1 

視覺動漫21-2 

現場四處都有各式各樣的放映設備,而且還配有椅子、甚至沙發,讓大家可以輕鬆觀賞。這部是在樓梯間放映的,片名為「doll face(娃娃臉)」:【機械箱會跑出一個伸長身體的人臉,不斷模仿電視上的人物,影片中人物更新、機器人也會更新模仿,到最後電視越來越遠,機器人努力伸長自己也追尋不著,最終只有自取滅亡!】

  諷刺人類追逐流行,一昧模仿媒體塑造出的形像,最終失去自我,如邯鄲學步般。

   如果不看影片的話,逛是滿快的,我們繞了兩圈,只花了2個小時左右。其實旁邊還有別的小展覽,同樣在館內舉行,不過我一轉頭看到,它播的影片,只能說避之為恐不及(膽小如鼠),不是作品不好,只是我很卒仔orz(影片有點噁心)。

貳.2009國際動漫交流大展很角色→

哈~最上面那張圖片,廣告一下XD。超高興!雪戀的圖能放在上面,版面也占不小,不過還是不夠大啦!本來還不知道會有原畫展,是好心的警衛看我們排隊無聊,帶我們上去看的。

國際動漫交流原畫展3 

不過很多原畫ICC都展過了,所以我相簿就不重覆放了,有重覆放的就是私心太重啦!這次的原畫展,理所當然,都只國人的作品,而且特別還有黑白稿。但是為什麼妍希老師的雪戀,還是只有這一張呢?!不少老師都是一張彩稿和一張黑白稿(哭哭)。

整個會場很小,而且很舊!就跟華山創意園區的狀態差不多,只有原畫展區有整修過。我覺得整體展覽方向,相當有問題。地點太小,我覺得這種展覽要就做大一點,要不然怎麼稱的上國際展呢?!但地點選在離火車站和客運都很近,算是個很好的優點!

沒收門票是不錯的!但裡面的廠商最好還是都有販售,既然希望能跟台北的漫博書展一樣,那一個攤位只是拿來廣告的半個花車,一點意義都沒有!更合況,台灣號稱的9大動漫廠商,只來一間而已;一般的公司來參展的也很少,吸引力非常小!同人攤也只有一個!

時間也選的不對,通常都會辦在有長假的時候,書展寒假、漫博暑假,雖說這兩大假期都有一場大活動了,但既然是回饋南部漫迷,一樣可以在寒暑假,只要把時間錯開就好。展覽天數也不用這麼長。而且辦在長假,北中部的漫迷也比較好參加!

現場辦的活動也不夠多!萬事起頭難,有心要辦,漫迷真的很感動,但一場活動下來,說是為了希望讓南部漫迷不用跑很遠的意義,並沒有達到!

這就是為什麼取名三三兩兩的原由,因為貳的兩場,算是同一個展覽,但又是各分別兩天的獨立簽名會。

(一)吳柔萱簽書會

  坐著跨夜莒光,一路搖搖晃晃到台南,半睡半醒,超不舒服的ORZ。而且火車整整誤點半個小時(冏),本來預計4點半就會到,5點多才到台南。

  過沒多久一對從高雄坐第一班火車的母女就排我們後面,原本對她們的努力我還抱持著值得嘉許的想法,不過她們態度真的不可理喻!

我:「ㄜ~我們會幫人占位子」(雖說這很平常,基於禮貌我還是講一下,母女後面還有一團)

後面母女的媽媽(後面簡稱令堂):「不行不行!妳不能幫很多人占位子!」(態度很兇)

我:「不會不會!幾個而已!」

令堂:「每次都愛搶第一個#!%r#%!^!^!%」(開始一直跟念)

我就看人很少,就跟其他還沒來的人討論說,反正應該都簽得到,如果他們堅持我就不幫忙占位子了,同團也都沒異議。

結果我不爽的來了!她們在9點10點,自己又帶了5.6個人來!是怎樣!叫我們不能幫別人占位子!自己勒?我就把我們的人開始往前拉,才移到第三個人的時候。

令堂:「妳們人太多了!太多了!」(口氣相當差)

我:「妳們自己也不是一樣!叫我們不能幫人占位子,妳們呢?」

令堂:「但妳們人太多了!」

我:「妳們幾個,我就幾個!」

她們兩個人早排而已,就帶了5.6個人;我們三個人早排,才拉3個人往前移,就在那邊嗆,憑什麼?我原本還想繼續拉人往前,但看夾在中間的那兩個女生很可憐,所以我還是只拉三個人往前而已!

那對母女就開始竊竊私語,媽媽還一直瞪我= =,真是莫名其妙!自己有錯在先,還講的禮直氣壯!

這對親愛的母女,如果您們『大架光臨』敝寮的話,麻煩請仔細看我對您們的回應:

1.對!我愛搶第一!如何?您們搶的贏我嗎?我書展等您們來幹掉我優!

您們真的明白搶第一的意義何在嗎?!

我告訴您們!對!就是占位子

我是一整團的,我們大家輪流排,因為這場小場,您曉得我們書展漫博夜排照輪的嗎?!

我搶第一是因為別人搶第一也能幫人加占位子!也能照輪!

我搶第一是除了確保我能搶到!還有我團員也能搶到!這不是為了一己之私而已!

再者,您明白書展漫博,正門第一個衝進去,工作證一整排在裡面,我在外面第一,不見得裡面也會第一!

我要拿到工作證輕而易舉,只是我就是要證明「我靠實力也能搶的到」

  最後,您以為搶第一只要開門前默默走到第一個嗎?

以您如此高的智商應該不會不知道,這要多早去排才有可能吧?

而早排已經很累了,比別人更早去要花費多大的體力呢?!

2.有句話叫「以身作則」,是謂「身教」

您們叫人不能占位子,自己呢?

身為長輩教訓我這種不懂事的後生晚輩,應該就是要「講道理」吧!

您言之與您行之,可是背道而馳喔!

這樣身為晚輩的我,真的無所適從呀!

3.我也有母親!我母親也在場!

但我不須要我母親出面!或許您年紀尚輕,不像我還未滿18歲!

不過聽說您有在打工是吧?!那應該與我年齡相彷才是。

不好意思!無意偷聽,但您與令堂的聊天,似乎「不怎麼小聲」,所以我不覺就入耳了。

祝令堂福如東海,壽比南山!這樣每次您參加的場次,令堂就能場場幫您站台了!

4.聽說您書展也會參加是吧?!

同上,因為您與令堂的聊天,似乎「不怎麼小聲」,所以我不覺又再度入耳了。

原本想說占位子這種平常事,可能是您們尚未參加過大展覽,必竟在南部要北上要花不少時間和金錢。

想必如果您對占位子尚有不解與疑問,能在書展得到最棒的解答

聽說您們也有想簽釘宮,不曉得您網路有沒有搶到。

如果不幸沒有搶到,如您有來排隊搶的話,我想您們應該不會對男性御宅族,以對我一樣「客氣」的方式「談」占位子的事了!(笑)

很期待與您們再相見,歡迎在來找我「聊天」

台灣的動漫圈,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對於同好,我是不希望有任何的磨擦,我甚至希望能跟每個同好都成為好友!我覺得都是同好,何必搞的四分五裂,無法團結?!就算與我有爭執,我都希望將傷害降到最低,必竟對大家都不好。有不愉快,我也希望事情過了就算了,但太誇張的,我的忍耐還是有限度的!唉~就是有人喜歡來挑戰我的極限(搖頭)。

之後開始換好碼牌,有很多路人不知道也跟著一起排隊(冏),然後我就順勢請她們幫我換號碼牌。我愛路人XD!不過有幾個小妹妹當我把書和號碼牌收回時,對我問:「號碼牌為什麼是妳的?」,我說:「妳們不是在幫我換嗎?這要有單行本才能拿號碼排喔!」。妹妹呀~這場是簽書會,就算不用書換號碼牌,妳也要有書簽呀......。我不曉得妳不知情!非常抱歉M(_ _)M

我很幸運的簽到一整套!丁滿也是!我那時候跟她說:「反正有機會簽完,帶著比較保險!」

 吳柔萱簽書會1

哈~因為我是第一個,所以很幸運的獻到花(就是桌上那一束)!當然我自己也有帶禮物和卡片送老師!

 吳柔萱簽書會4

答啷!小璃和依琪端出準備以久的生日蛋糕(很多人合資,敝人也有,不過因為我累了沒跟去挑蛋糕......毆)!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大家快樂的完生日快樂歌),但柔萱老師怎麼會做出搖手的動作呢?

依琪:「可以抹您奶油嗎?」(當然是開玩笑的)

這是小璃和依琪兩人精心策劃的,而我很不要臉的就硬參一咖啦(揍飛),真的是謝謝她們兩位願意讓我加入(跪)。

(二)珞櫻曝光簽名會

為了省住宿費,我.小菁.晴天就夜排,而家母去住友人家(家母是有一直拉我去,但我不敢只留她們兩個)。不過到最後家母看天氣很冷,又都沒人,警衛說:「晚上很多計程車司機怪怪的,很危險!」。我們四人便都很厚臉皮的一起借住。

剛好借住的阿姨是賣素食自助餐,還在供我們一餐,超感謝的!而我和家母就幫忙洗碗小小小小小的回報!在這邊打一下廣告:《吳姐素食》『台南市西門路四段32號』【2810229】。現在也流行健康素和環保素,這裡的食材都精挑細選,也都烹調的很美味!歡迎大家去捧場一下!

我們三點就起來,為了怕吵醒阿姨和叔叔,就不告而別(毆),不是啦!就默默的先去排隊了!我們到後沒多久VIVI也來了!超瞎的!昨天那對母女說要來,結果到發號碼牌時還不見人影= =

因為要敢回台北打工,我換完號碼牌就走了!回去是坐統聯,我是坐直達的!超快的!而且比火車舒服!還比較便宜!我以後都要坐統聯!!!

不過打完工回到家,家母和同好跟我講了簽名場的經過,令我非常不滿!

現場大粒禁止人家畫手繪,不過還好珞櫻堅持才有畫,但一開始畫後,後面「都不用號碼牌」,隨便拿一張紙都可以畫,這樣號碼牌是要給我回家當壁紙喔?!虧我還特地買了4本CANDY去換號碼牌耶!唉~我真的是太笨了!而且我去年漫博還買了32本CANDY今年漫博也買了23本CANDY!而且我每期CANDY都會買,嫌我買太少嗎?!

而且珞櫻一付不知道「可能」會畫手繪的事,完全沒心理準備的感覺,所以手繪的都很小。當初大粒就一直回覆「可能」會畫手繪,如果不想畫,就直接講不要畫阿!何必在那邊講的曖昧不明,很明顯根本沒知會珞櫻手繪CANDY的事。只簽書會來的就會來,不會來的就不會來!如果怕沒人來,那乾脆不要辦算了!

沒有單行本。只能拿空白版去簽名,但一張空白版只有簽名也太空虛了吧不想畫手繪,那去印版子給大家簽呀= =!如果真的怕時間不夠,那就跟巡迴書展台中場一樣限定前幾名能畫手繪我一大早就去排,就是為了多換幾張號碼牌,但完全沒意義!怎麼?把我當白癡耍就對了!

家母簽兩輪就擋,什麼意思嘛!還跟我媽說:「可以回台北了!」,如果真的是怕家母太累,那更不應該讓她白跑這一趟吧!

坦白說,我寧願不畫手繪,而要求有號碼牌才能簽!我最不高興最不滿意的就是這點!長鴻不是大會,不是沒有經驗,連武內直子老師都有邀請過辦簽名會的公司,竟然一次小場的簽名,還能漏洞擺出!而且令人不解,何不讓柔萱老師和珞櫻同一天辦簽名會,不是更省事!很多外地參加同好也不會因為只能去一天而苦腦

  

很謝謝夏萍姊一直陪家母到最後!也謝謝丁滿幫我拉路人!當然家母、夏小姐、小菁、vivi、晴天、依琪、小璃、mike、大家的親友團(應該沒露掉誰吧orz),也都是功不可沒!辛苦大家了!下次再一起合作!真的非常感謝!m(_ _)m 

arrow
arrow

    狐喵NuR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