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情繫雪戀週年感謝企劃

 1850643953.jpg

哈~這才是我投的本數,猜猜我投了幾本?

 1850643952.jpg

答案出來啦~

 

我一共加碼3次,不論如何我是至少會寄20本滴!這是約定!我評估以後決定寄25本,我招了VIVI.雞.二少.魚一起團購,雞和二少+魚都丟5本(雞後面有再加碼1本),VIVI投了7本,我就想說湊整數升等28本!所以一共預購45本

那時星少女還差點調不到貨,不過還好到最後有調到,但晚了一天送到,我為了先看到雪戀><,就又先買了一本星少女,就又加碼一本變29本

結果雞先跟我拿了雪戀,就留在台中不回台北了,我就又把她的5本星少女吃下來,變成34本

我有在多買兩本雪戀1(我自己原本就有雪戀1了),一本準備叫加雪戀2和星少女一起放我表哥的租書店,令外一本拿去傳教XD。結果我表哥受到我45本的精神感召,也跑去訂了一套,不過我還是有送給我表哥(反正租書店多一套也沒差),然後我表哥又把雪戀2的截角給我,我又多了一張截角XD。原本可以配我心急先買的星少女,不過因為我已經多買了,所以又殺去微學館再買一本雪戀。一共35張回函!感謝各位同學友情贊助資料(跪)!

  雞丟了6張一共3個名字通通都有中一張手繪+兩樣春遊,真是令人嫉妒!我只有中到一個而已,不過是手繪我就很高興了(HIGH翻)!哈~我最想要年的,眼神太殺了啦(傾倒)!再來是超萌的雪(心)!越來越活躍的狼(哪張都好啦!有中我就很滿足了><!)VIVI還有淑媛都也有中到1個春遊!大家都希望抽到襪子XD!

  哈~這是下面的算是預告吧,夜排那天剛好是星少女4月號出刊日,為了看名單,我又去追物流車XD我們一個早上才3個小時左右,就把三個手繪版中獎得主給挖出來,超讚滴!之前星少女台北場蓋簽會剛好是甜芯7月號出刊日,公佈來台辦簽名會的老師,我也是夜排在追物流車(笑翻)。

 

(二)夢HONEY巡迴簽書會台北場「三月兔老師」

 

 1574975940.jpg

先來一張超殺正妹照!永遠都年輕漂亮又親切的三月兔老師!

1.排隊當天:

之前看到預告,很擔心三月兔老師會因為地緣關係在高雄,萬一時間又跟打工衝到,或趕不回來打工,就又要跟上次星少女高雄場一樣殘念了(泣)。還好沒有(汗),不過想想也是啦!畢竟三月兔老師如果只到一場的話,可能令外兩場的人就會比較少了......

資料確認後,就開始揪團夜排,辛苦大家了!感謝大家友情相挺(飛撲)!

來看看這次夜排團成員(照排對順序):我.夏萍姊.熊婆婆.香草.薰奈.芷倩.冰月.婉容.奇諾唯

以及早上來的成員(照排對順序):媽咪.蜻蜓.淑媛.雪櫻蝶舞.二少.邱

哈~大概是因為下雨,只有我們這團夜排XD!我下午2點就到了XD!為了三月兔老師我一定要拿到一號!絕對!漫博書展因為工作證拿不到,這個可就沒工作證了吧

在排隊期間珊如也來跟我們大家閒話家常一下,但她隔天早上有課,所以重責大任就在我身上(汗)。簽名會當天也不能到的可憐孩子,小心點呀!不要再發生意外了(扶額)!希望珊如早日康復

然後也有跑去大創逛,滿好玩的,不過還好有ㄍㄧㄥ住沒亂噴(汗),也去逛了金石堂拿了東立和尖端的月訊,順便問明天排隊的問題!

我:「請問排隊是排哪個門?」

店員(指了其中一邊):「都是以那個門為主」(那個門上面也有貼公告說排隊皆以此為主)

我:「那明天是怎麼發號碼牌?是發票先打好和書一起拿上去發?還是把我們整隊帶下來呢?」

店員:「整隊帶下來!」

我:「謝謝!」

但一切只是唬爛!早上跟她講得完全不一樣!

 

夜排咱們談天說地!結果有一位警察就來......,說有住戶嫌我們太吵了......。之後就要確認我們有沒有都滿18歲,就抓了芷倩問,還好不是我(汗),我快滿了ORZ,希望在我滿這段其間暫時不要有其他夜排的活動(揍飛)。不過我該高興嗎?我果然看起來很老,明明芷倩比我還大說......。

12點之前還好,還有捷運站可以上廁所,但時間一過就冏了!婆婆和婉容跑去麥當勞,超遠的......(我還打電話過去開玩笑說:「買10隻蛋捲冰淇淋回來」XD)。之後,芷倩和其他幾個人也想上,就跑去警察局借,一進去就看到那位女警,女警馬上問她們是不是要借廁所XD

之後換我跟薰奈還有夏萍姊也想上,我們走到警察局外猶豫不決,之後我就硬著頭皮進去說要借廁所(心中一直想著~不要發現我未滿18呀......),感謝好心的警察!

 

再來就是接上面那段的物流車啦XD!因為藝豐8點就開,跟丁滿連線,恭喜她是高雄場的一號!

到7點前都沒人來,之後陸陸續續才有,原本以為有機會重排,結果大家一窩蜂擠在快10點開門來= =!VIVI.小璃.小乖.雞.豆腐兔對不起!沒幫妳們搶到(跪)。果然來的都是家長!現在的爸媽越來越疼小孩了!然後有兩個奇怪的爸爸,有一個我很常看到,我超不爽他的!之前對我和雞開黃腔,莫名其妙跟你很熟嗎= =?!

重點來了,金石堂兩個門都開!根本沒有人要帶我們下來,後面就有人問要不要從令外一個門衝下來!果然有人趁機插隊(請看夢咖不辣閣)!我超不爽的!更好笑的是「書沒到」!尖X這次說改在星期五的理由,就是上次因為「小威簽書會搶資格星期六發行書沒到」高雄藝豐8點開都有書了,結果反而台北沒有(冏)!

 

2.簽名當天:

因為前一天,中南簽名會發生了一堆問題,我相當緊張,而且沒照號碼牌!讓我氣的快發瘋,可憐的丁滿><!我就去BLOG問:「會不會照號碼牌?」,回我說:「一切按照原來規定來」,誰知道你原來規定什麼呀!!!!????

我當天很早起來煮義大利麵,因為答應要餵邱.雞和二少(二少說我很有天份><感動!),煮完先吃一吃,急急忙忙就趕出門。

這次我穿的衣服是上次跟雞去西門町,被雞慫恿噴的,雞說:「簽名會穿這套三月兔老師會喜歡!」,我聽到馬上包了!結果天才的我把他穿反了(笑翻),哈~還好大家沒發現(我在想應該真的有人知道~不好意思跟我說~哈~我很習慣自己的脫線~所以歡迎直接跟我說~我一定會先跟大家笑一輪XDDDDD)。我是結束後等公車才發現自己穿反,我在家裡穿的時候還特別有看正反面,不過感覺兩面都一樣就套了,其實中間有一條縫線(眼睛拖窗呀我)XD!

12點左右就到了金石堂,位子和看版都已經搭好了,我馬上就先把第一個占起來!不過還好是有照號碼排的!

三月兔老師登場鎂光燈閃個不停呀!我拍了好幾張都有晃到(哭哭),還好這次一直狂拍,所以勉強還有一些沒晃到的維持住ORZ,畫質不好,我一定要換單眼(不過還要很久吧...揍飛)!!!

三月兔老師依舊年輕美麗親切大方!哈~月見小兔問說:「三月兔老師是不是COS小慧?」,我回:「老師不用COS就很像了!超級大正妹呀!」

老師們,致完詞後,就有嘉賓獻花,結果只獻一位老師!真的令人覺得很冏= =!而且那位老師還跟昨天穿的一樣,讓我更冏!如果沒錢買花,我可以出!但只出三月兔老師XDDDDD!我原本是有想送花,想說出版社可能有準備,結果是有的有、有的沒有,真的讓我很不爽!要就都有,要不就一起沒有!

我:「老師這個加油版~還有這個飲料和蛋糕~對了!還有這袋餅乾~」(我先遞完禮物~才把書給老師XDDDDD)

三月兔老師:「小慈不是剛好51號嗎?」

我:「老師~那是重排我想幫小璃搶~結果沒搶到ORZ」(之後因為很緊張想講的話通通卡著講不出來)

我:「謝謝老師!」

因為分三排重排也不會被抓,所以我就下定決心再去簽最後一個!聽說簽最後一個很好玩XDDDDD!之前我有看到有人問說:「遲到可以嗎?」,然後就回:「不行」,這種三排的排法不行才有鬼勒= =!

 

之後我要再去簽時,瑜突然衝過來跟我說:「把書皮打開可以簽比較大!」,謝謝瑜的這個撇步呀!超級感謝的(飛撲)!

 

我上台就把書皮攤開

三月兔老師:「要簽全部嗎?」

我:「對!」

三月兔老師:「工作要加油喔!」

我(大驚):「不好意思!讓老師擔心了><!我會努力滴!」

(我這個白目~還讓老師關心~真是太幸福了)

我:「謝謝謝謝謝謝謝!」

當初加噗浪就是因為兩位老師有在用><!才決定加的!

 

果然最初大家都排三月兔老師的!這一路最長!沒想到到最後依舊只有三月兔老師的還有人大家真的都很愛三月兔老師!吐露愛意講不完呀><

大合照有一個人真的是讓大家都快吐了,整個臉幾乎是貼在三月兔老師臉上,三月兔的玉體就這樣遭到......,連我家最和藹可親的熊婆婆,都可以氣到火冒三仗,可見此人行為真的是非常的沒禮貌!之後大家決議放圖的時候,為了大家的明眸,在上面打馬賽克!原本我剛po的時候忘了,還好有人好因提醒我我馬上更正

之後因為看還有一些人沒走,原來是要等簽看版,對吼!我都忘了!不是說編輯部有帶筆嗎?結果嫌店家的太細要在拿去換我就自告奮勇拿出我的筆!我用的筆袋是之前的化裝包,我其實比較想用『三月兔老師純金貴公子』的,但捨不得用呀><!!!

我比較想給三月兔老師拿我最愛的紫色,不過行銷部的大媽給老師黑色,不管了給老師握過我就很高興了我的簽名筆給超多老師握過的(幸福)米絲琳拿到藍色,結果那隻藍色不曉得為什麼簽出綠色(神奇);令外一位老師拿到紫色,結果她一直猶豫著要不要簽,然後說:「這隻簽起來我覺得會很細耶」,我:「不會不會!」,我一整個大冏!我那隻筆桿明顯比店家還要粗很多!而且店家是麥克筆我是油漆筆耶!令外兩位老師都簽的很高興說!

在挑筆的時候

三月兔老師摸了我的項鍊說:「項鍊很好看耶!」

我高興到不知道要回什麼(揍飛)

謝謝老師不嫌棄呀(淚奔)

回家要把項鍊供起來!我漫博跟書展不喜歡帶的原因是因為通常在夜排,或者時間呆很長,掛這個不方便,下次三月兔老師有活動,絕對要戴起來XDDDD!

 

正當三月兔老師在觀望要簽哪好呢?大家就鼓吹說:「簽在小慧胸口上!!!」,老師就應觀眾要求,在小慧的肌膚上揮毫!有自畫像!超正點的!好想把看版A走!不曉得店家會放哪,我有看到上次星少女台北場的簽名版貼在漫畫館的空牆上,但這張這麼大張@@,要貼天花版上嗎XDDDDD

三月兔老師簽好在拍照時,突然有令外一位漫畫家湊過來,我傻眼了......,就算家都只拍三月兔老師,也不用這樣吧(冏到不行)!

最後,老師帶著大家的歡送和滿滿的禮物要踏上歸途!沒想到那位貼臉人士又有了驚人之舉,舉起手來硬要跟老師擊掌,真的是讓大家快抓狂!本團的孩子還被她狠狠踩了一腳,襪子都破了(心疼呀)

 

事後在跟夏萍姊談到我泡的鮮奶茶,結果夏萍姊跟我說:「之前在聊天室三月兔老師有說她有乳糖過敏,雖然她有時還是會食飲。」,我聽了大冏送禮物送錯了ORZ,因為之前噗浪就有答應要泡給老師喝......。喵~真對不起老師呀!下次挑禮物我會更僅慎滴!

 

3.誠心建議:

A.拜託請慎選合作的店家,要不然就請跟店家溝通好:

a.台北場的店家排隊都沒在管,書進貨也漫半拍!(之前小威簽書會墊腳石,就有人來整隊帶我們上去)

b.台中場的發號碼牌時間改來改去

c.高雄場最爛,竟然說要先發給會員!而且還公開說會保留號碼牌早上才排10幾個,竟然可以發到30幾號,又不給重排的,明顯有暗槓!

 

B.發號碼牌就請照號碼排:

一向對控管嚴格的出版社,沒想到發個號碼牌只是來當算人頭的,丁滿孩子一大早去搶的一號,跟廢紙一樣(揪不甘耶)

分三排真的已經很混亂了,沒有照號碼牌更容易有亂插隊的行為!場地又不大,真的很雜亂!

 

C.屬名:(一直以來都要求要大家屬名的出版社,竟然不給屬名,原因是時間不夠?)

a.漫博書展同樣1個半小時超簽200名日方規定半個小時就是簽50名!是這次50名的四倍,都可以屬名了!

b.小威簽書會,是一天連趕三場!還是要求每個人都要屬名

 

D.簽名筆:

a.簽名筆沒水

不要什麼都推給店家老師後面或旁邊明明就有編輯在難不成都沒看到嗎?還是都只知道擋人!擋人!擋人!

老師簽都簽了,這也是簽了才知道呀!漫博書展都有編輯幫忙試筆,總不能因為這不是漫博書展,就不在乎了吧!

小威老師簽書會,都還有一位編輯在旁邊幫忙試筆

更好笑的是某漫畫家說自己的簽的都有水,原本我以為是她自己簽的都有水,結果就又被人踢爆:http://www.plurk.com/p/4q3fav

b.自備簽名筆

拿不出好筆我們自己帶總行了吧!結果是這種理由?

 簽名筆.JPG

用筆習慣?

可笑~用店家或出版社準備的就比較習慣舒服,寫的比較順嗎?這次簽看版三位老師用我的筆,老師依舊簽的很漂亮呀!

會造成傷害?

難不成有讀者會在筆上突鹽水、下符咒?!這次簽看版三位老師用我的筆,手也都沒事呀!

 

E.單獨合照:

對不起雞和小黑蚊同學(跪拜磕頭)!!!我真的不是刻意要出賣妳們的!!!我只是看不過去明明就有人單獨合照,卻回說沒有!

而且不要把錯都推到讀者身上!現場吵雜沒聽到也沒辦法呀!

還有漫畫家自己同意的!沒看到漫畫家笑的很開心嗎?!不接受合照可以直接說呀!上次我朋友想畫愛心也不是被直接拒絕!其他老師都還會很客氣的說不好意思不行呢!

其實我並不覺得單獨合照有什麼不好的!如果說漫博書展時間的壓力真的比較大就算了,這個一場才簽50名,特別巡迴,就是要讓老師和讀者有更多的互動呀

 

F.獻花:

我真的覺得很不公平!!!要就三位老師都一起獻!要不都不要獻!

如果花是那位嘉賓自備的,那先跟我們讀者說,我們一定會很樂意自備花束,去給令外兩位老師獻花!

 

G.規則清楚明訂:

不要老是現場再說,之後再講!

事前寫清楚月刊上公佈、網路上也公佈明列清楚編輯沒空擋,就請漫畫家自行拒絕

 

H.非常感謝!

不是我們漫迷要求多,只是很多真的是令我們無法接受!辦活動不容易很辛苦我們讀者都明白!我們也很感激!但希望不要再有下次了!

arrow
arrow

    狐喵NuR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