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動漫節最新資料

日期:2/4(二)~2/8(六)

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2014年書展(基本上可以不用去了~日期幾乎重疊,想必廠商都在動漫節南港了)

日期:2/5(三)~2/10(一)

 

  之所以取叫「艾動漫」是諧音「愛動漫」,書展有辦一場艾雷迪老師的紀念講座和展覽,展覽取名為「愛漫畫 艾漫話」,不過我覺得老師動畫漫畫都有作品,所以我就用艾動漫。

愛漫畫 艾漫話08

書展展區

 

壹.《艾雷迪老師》紀念追思會

當初在網路上看到老師中風的消息,真的是難以致信...那時候原力誌才剛開始連載「遺失時間的夏日漫畫版」,感覺上老師在國漫營的課也是才不久前的事情,所以我內心一直相信也跟大家一起祈禱老師會平安M(_ _)M

可惜事與願違QQ,老師與世長辭了...

102年01月25日追思紀念會02

默哀

看到有這場追思會,便約了當初有上國漫營的軒ㄉㄉ和窮奇一起去,到了現場,我真的差點哭出來...,雖然說跟老師沒什麼接觸,不過國漫營的演講和遺失時間的夏日真的讓我覺得這是一定要支持的老師和作品,沒想到生命無常,有種相見恨晚的遺憾...現在我只希望即便只有三回的遺失時間的夏日漫畫版,也能出成單行本><

 

貳.《艾卡布的天空》【艾雷迪老師】創作紀念展

(一)陳正益主編*邱小良老師開幕座談

創作年表01

艾雷迪老師三大喜好:超人、前世今生、懷舊

舉行這個展覽的意義

邱小良老師:「希望藉由此展,在艾雷迪老師離開後,能將自己的藝術成就,傳達給後進。」

傑利小子老師:「艾雷迪老師用一生在動漫中探索,希望能讓大家了解艾雷迪老師個面向,也讓艾雷迪老師藉此重生。」

親友:「讓動漫繼續發酵」

雖然艾雷迪老師上天堂了,但是老師的精神依舊長存人間

艾雷迪老師02

佈展花絮

邱小良老師:「艾雷迪老師曾言:『自己從來沒有拖過稿』,佈展時,大家吐嘈『沒拖稿都斷頭』,結果艾雷迪老師的照片就掉下來了。」

相信艾雷迪老師一定也有來看這個展覽吧><

102年03月30日開幕座談03

講座正式開始

陳主編:遺失時間的夏日秘話

1.原本討論要完結「LMAN」,但艾雷迪老師表示年紀和心境已不同。所以決定將「遺失時間的夏日」後續以漫畫完結。

2.「遺失時間的夏日」在原力誌上點擊率超越天降之物。

  此作內容是很有張力的,只有像艾雷迪老師累積這麼多的實力才能達到,懷舊的細節也很精緻。

3.後續的劇情有討論到,但結局艾雷迪老師表示不知道,要等畫到當下的心情才能確定,即使現在先決定了,也許隨著時間,結局可能會有改變,也可能會有好幾個版本。

  要有那個年代的情懷、又可以畫出艾雷迪老師的風格,所以後續的故事呈現目前是停滯狀態。

*此外陳主編有提到,目前原力誌有納入「日本角川大賞」比賽,讓國人和日本的作品在同樣的平台競爭,甚至有「動畫化」的心理準備。

感謝兩位老師M(_ _)M!讓我們可以更瞭解艾雷迪老師和老師的作品~艾雷迪創作紀念展06

艾雷迪老師教學方面不藏私~

可惜我只參加過一場老師的講座...。網路上有老師的訪問影片,推薦給大家m(_ _)m

動漫我要聽訪談→達人上菜 動畫一手包辦 「台灣的新海誠」艾雷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fjjjk_TzA

遺失時間的夏日02

遺失時間的夏日心得

我很喜歡夏日午後的陽光,我在看這部動畫時,我真的能感受到那種不是很熾熱的陽光灑下來,感覺很棒

  雖然動畫版有結局,不過聽到有漫畫版,當然還是會想詳細希望><,でも...

 

(二)跨越疆界 府中15特展-動漫之間

  之前就一直想來參觀,不過一直找不到好的時間點,寒假都陷在動漫展中(暈),還好有延長展覽、又有艾雷迪老師的展覽和講座,藉此機會一次觀覽

跨越疆界12

這場展覽結束後~會移到艾雷迪老師的個展區

記得我小時候過年回父親家鄉,那邊有一間「甘仔店」,是老伯伯和老奶奶在顧店,雖然我不喜歡吃糖果,不過拿著紅包錢去亂買就很開心這樣XD

跨越疆界13 跨越疆界14

這兩張照片放在一起的意義,我想大家都知道的(燦笑)

 

參.化物語系列cafeGood Smile+鉄人化計画カフェ

GSC102年03月08日原畫01

會對化物語有興趣,當然是因為VOFAN老師了!!

  來自台灣的光之魔術師,不過以動畫為主題,所以原畫沒幾幅(汗)

GSC102年03月08日餐點01GSC102年03月08日餐點02

我點的小忍和班長~~~

  基本上我會喜歡忍野忍是因為吸血鬼的設定、羽川翼是因為貓咪,但是我最愛的是黑儀!!只可惜她的餐點是葷的(淚目)

j3Rv-1ibMNHi4yR7VvgTNaGu2uR

慶幸我在抽徽章時有抽到戰場原~超開心的(灑花)

  紫長直、或單馬尾,都是很棒的屬性呢(萬歲)

GSC102年03月08日餐點03GSC102年03月08日餐點04

感謝駭客提供這兩張餐點照

  我是跟窮奇約,然後窮奇一開四XD~又多了駭客、駭客友和宇一緒ni

  窮奇不知道是太餓還是怎樣,一拿到餐點就開始吃,我因為忙著四處拍照,回來要拍已經來不及了...大家都開動了,還好駭客有先拍餐點,不過窮奇的他也沒拍到(遠目)

初音未來黏土人-NO.261

順便領了浴衣miku

  零件真是少的可憐...當初如果是出成一整套Project DIVA浴衣系列小黏土人就好(某:小心一語成讖www看向荷包)

  原本想請窮奇師公幫我玩的,不過好像是頭髮那邊不好處理,就作罷了...

 

arrow
arrow

    狐喵NuR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