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所以會叫「皐月」的原因,是指今年「五月」我所參加的活動,因為我生日在五月,所以特別集合一下XD

哈~都八月底了,表示我欠文欠三個月了(掩面)。

 

 

壹.彭傑老師*真豪老師樹德科技大學演講→黑馬與伯樂的創作經驗談

 樹德科大演講02  

先放張照片,免得大家以為看錯文XD~

最近其實滿多活動我都是自己參加,所以先來說一下,自己出遠門的心情XD

我很喜歡自己一個人出旅行坐在車上看著窗外的風景,從萬丈高樓到農舍平房、從山巒綿綿到稻田油油,一路上充滿著驚喜

看過一部電影叫「奇蹟」,由前田兄弟(好像是常上超省時生活的樣子,總之我有在綜藝節目上看過不少次)主演,這對兄弟跟同學分兩路前往尋找「きせき」,看著一群孩子為了願望,無大人在側自行前往,途中遇到種種困難、一一克服令人感動現代人大部份都把小孩帶得緊緊地,怕有什麼閃失,不過我相信把孩子教好,就不用怕會遇到壞人什麼的。

之前新聞有報導一個女生環島,都是路邊攔車,台灣人真的很熱情溫暖,所以她沒有遇到危險、也省下了車錢;當然我覺得她應該也有保護自己的方式

其實作大眾交通工具挺安全的,像火車或客運,客運還有單人坐滿方便的;迷了路,南部鄉親都會親切的指引,在不行除了太偏遠的地方,可以電話叫計程車比較安全。

旅途上留戀著週邊風光,都讓我捨不得闔眼。在高速公路上,看天空的好處就是一.望.無.際,不會被都市的大樓所遮蔽,看了身心皆一齊遼闊了起來。

 

哈~抱歉!扯遠了,拉回正題。一看到大師又有演講的消息,立馬去訂票、也趕快聯絡南部捧友有沒有空,每隻都說沒空QQ,真的有點趕...

我是坐客運下去的,車上除了看景外、也看完一部電影「心動舞台」,心中不斷想,自己在高中時代也能跟同學一起勇往直前該有多好~~~

 樹德科大演講01   

到達目的地了~~~(感謝計程車司機直接載我進到學校裡面XD)

因為只知道是哪棟大樓,不知道確切地點,就問同學,同學人超好的~~~接著在等的時候,很幸運的認識了兩位老師的粉絲。我們聊了超多的,所以時間過得特別快~~~

樹德科大演講04   

看到兩位大師超開心的!!

兩位大師真的辛苦了,百忙之中還是抽空出來M(_ _)M

我絕對沒有因拍照而沒認真聽課喔,應該沒有吧...(躲起來

樹德科大演講13   

我也好想簽~可惜我訂的JUMP還沒來...(我是訂空版的說orz

可惜有位朋友要去打工,我就跟照片的同學共享午餐,南部超便宜的~~~感謝妳們的照顧><

最後我就搭高鐵衝回台北上課了,充實的一天~~~

收穫非常多,這是我當作今年拿到最好的生日禮物之一M(_ _)M

 

  

貳.陰陽師-天鼓卷》心得

 

 

夢枕貘 夢枕貘  

充滿回憶的簽名書~~~

在國中國文老師推薦之下,我與陰陽師定下不解之緣,起始的咒是老師念了陰陽師第一部的一小段,就彷彿身入其境般,無法自拔。

陰陽師天鼓卷在今年五月發行中文版,只與我生日差了十天,所以我一直把這本當成我自己買給自己的二十歲成年禮,雖然外在上並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但內在對我而言卻是無價之寶。

第一篇「缸博士」,我相信對很多陰陽師迷、夢枕老師迷都是意義非凡。約四年前,夢枕老師為了台灣的粉絲,特別將這篇搶先刊載在台灣的雜誌上,並在紀伊國屋書店舉辦簽書會,至今仍然記憶猶新。這篇現在讀起來的感覺一定與第一次看有所不同,但感動依舊不變,日本大陰陽師與中國妖怪的對話、背後代表著日本名作家與台灣讀者的對話,同樣耐人尋味。

「器」,當人承載太多悲傷的咒時,便遺失了心,到底是人自願遺忘、還是被迫失去呢?這篇情字刻劃深入,令人不覺溼了眼眶。

「偽菩薩」,讓我聯想到「活人獻祭」像是把人獻給河神這種可怕的陋習。「真菩薩」絕不會強迫娶凡妻。

「炎情觀音」阻咒別人之時,也正在阻咒自己,愛越深、恨越沉,情絲糾纏難分難捨,誰又願意把自己的痛苦加諸在別人身上。

「霹靂神」總覺得自己也坐在窄廊上,聆聽著一期一會的絕妙好曲。

「逆髮女」乍看來是悲劇,若非女方用情至深,不會起這個因;若非男方也願意用情至生,也不會結這樣的果,所以我覺得某個層面這故事是美好的。

「學人精博雅」看到篇名就止不住笑意,真性情的博雅所發生的事一定是趣事吧!果然博雅沒讓我失望,想像著有兩個博雅在苦腦的模樣,可愛到令人想笑。晴明定當一開始就知道誰真誰假,我覺得晴明會到最後才要博雅不講話,純粹跟大家一樣想看博雅可愛的樣子。

「鏡童子」失之毫釐差之千里,人生的道路上,容易像博雅一不小心走錯一步,便會迷失方向,此時就需要像晴明和蟬丸的親朋好友明燈的指引。

 

 

陰陽師  

這是參加繆思十週年活動的心得,很高興能抽到QQ

 

 

 

 

參.搭乘夢幻餐車

(一)妖狐x僕SS站

  跟冰月姊和蘋果貓一起約會,也是替冰月姊送行的日子QQ(揮手帕),剛好套餐素得不能吃,所以主餐請冰月姊,我分食飲料和聖代XD

夢幻餐車-妖狐x僕SS站02 夢幻餐車-妖狐x僕SS站03 夢幻餐車-妖狐x僕SS站07   

整個超豐盛的,很划算~~~

  看到麻呂好開心~~~麻呂超專業的,還特別拿棒棒糖一起入鏡,完整呈現髏髏宮愛吃的個性><

 夢幻餐車-妖狐x僕SS站05  

難得在宅內拍照,因為外面是CWT所以人爆滿XD

 

 

(二)雙人慶生

  我跟蘋果貓生日才差兩天呢~~~所以就一起慶生了(羞)

 夢幻餐車-雙人慶生11 夢幻餐車-雙人慶生12  

因為去年我慶生的時候,是吃草莓蛋糕,所以這次我選巧克力口味、蘋果貓選芋香口味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巧克力蛋糕拍起來金光閃閃滴XD。

 夢幻餐車-雙人慶生07  

哈~恭喜蘋果貓今年的最大願望實現了XD

  答案就在照片中~~~

夢幻餐車-雙人慶生10   

特別嘉賓,跟我和蘋果貓同為貓族的朋友(其實他只是單純下班路過而已XD

不好意思!讓蘋果貓破費,就說人到就好了嘛QQ,感謝大家的參加M(_ _)M,希望妳們明年也都能出現~~~

夢幻餐車-雙人慶生13   

這就是所謂的「有吃又有得拿」

arrow
arrow

    狐喵NuR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