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會取叫生放送,不是因為我是待在電腦前看,而是我終於不用隔著螢幕,直接在現場(轉圈)、直接看到本人(灑花)~~~(原本是想寫非生放送,但又怪怪的,就想說還是叫生放送好了w)

這是敝blog第四篇完全以VOCALOID為主的心得(當然有提到V家的心得一定不止),台灣能有這麼多初音的相關活動真的很高興~~~希望miku能快再來台灣辦演唱會><

 

壹.2014年台北國際電玩展

《Project DIVA F2nd》【內海洋 專案經理】見面會

103電玩展-內海洋專案經理見面會

很親切的內海さん~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電玩展、也是我第一次坐信義線,之前就有想來逛逛,不過常常都跟動漫節或書展撞(掩面),想說難得有機會,又有名伶計劃的活動,就跟軒一起來了~後悔沒帶單眼來...orz

  是說~這次電玩展有不少聲優來呢,不過可惜我實在沒有餘力參加(動漫節前要省電w汗)。

內海さん致詞:「這是我第二次來台灣,之前台灣首次ミクパ演唱會是我第一次來」

希望內海さん下次再來台灣時,就是miku來台灣開第二次演唱會~

之後就是這次名伶計劃F2nd的介紹和遊玩示範解說,我個人覺得新曲的困難度都有再提升一點。

內海さん宣布:「名伶計劃F2nd繁體中文版開發中!」

我很喜歡標題取成“蔥”動開發中bbb

  這次電玩展還滿多作品宣布繁中化的,像是「刀劍神域-虛空斷章-」,是說~動漫節時川原礫老師在講座得最後,也有宣傳這部遊戲

初音未來プレミアムフィギュア-extend

我我我不小心抱了一隻初音回家

這次內海さん特別從日本帶了3隻初音模型,現場有獎徵答

Q1:「請問Project DIVA F2nd是推出在哪兩個平台上?」

A1:「PS3&PSVita」

內海さん只要答對,還會兩手在頭上比圈講「BINBON、BINBON」,很可愛XD

Q2:「請問這次收錄了幾首歌曲?」

A2:「40首」

是鏡音雙子COSER回答,這次COSER也不少

Q3:「請問初音ミク幾歲?」

第一個人答「17歲」,內海さん又重選

我就幸運被選到了:「16

上台領獎時,我就跟內海さん說:「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呀呀呀~~~超開心的的的~~~真的非常感謝><!!

 

《Project DIVA系列》【內海洋 專務經理.大崎誠 製作人】巴哈姆特電玩瘋訪談

103電玩展-Pfoject DIVA&mirai巴哈姆特電玩瘋訪談01

感謝兩位百忙之中抽空來台灣><

主持人問:「請問兩位最喜歡哪一首歌呢?」

大崎さん表示:「近期最喜歡的是『Tell your world』,覺得這首歌最能表現初音未來的文化和創作者的心情。」

內海さん表示:「喜歡的歌太多了,但最近最有印象的主題曲是F2nd的主題曲『DECORATOR』,覺得這首歌的內容很符合遊戲」

103電玩展-Pfoject DIVA&mirai巴哈姆特電玩瘋訪談03

主持人問:「DIVA和mirai核心的差異性?」

大崎さん表示:「兩款遊戲的製作人員有一大部份是重疊的,雖然遊玩上不一樣,但製作上是類似的。兩者最大的差別是mirai是注重在臉部表情的展現上;而DIVA是著重在肢體動作的表現。

內海さん補充說明遊戲製作上的用心:「這不單純是音樂遊戲,而是為了初音未來量身打造的,必須配合遊戲為歌曲作原創的長度刪減、在要素上作出各種取捨、還要配合系統等,盡量保有和展現初音最大的魅力。

103電玩展-Pfoject DIVA&mirai巴哈姆特電玩瘋訪談02

兩位辛苦了M(_ _)M

主持人最後問:「請問有機會收錄MIKU打油嗎?」

內海さん秒答表示:「當然有~」

接著內海さん就問大家:「知道ミクダヨー嗎?」

現場大家就舉手表示

 

貳.2014年日本動漫音樂趴vol.1

《in日本文化產業交流會》【kz livetune.八王子P.ゆよゆっぺ】簽票會

103日本文化產業交流會10

因為提早到就逛逛

  現場主要是宣傳反盜版,裡面有放正版和盜版的商品的對照、還有免費遊戲試玩。

103日本文化產業交流會09

填問卷可以拿到maimai資料夾

  我跟軒現場也免費玩了一次maimai,原本我只有玩AC,也有玩這個機台主要是有收錄V家的歌和可以跟初音大機台的卡共用。

103日本動漫音樂趴vol.1簽票會02

期待已久的簽票會開始

  我終於見到本人了!!!(迷妹模式全開

103日本動漫音樂趴vol.1簽票會04

主持人請各位ボカロP自我介紹

  主持人希望ボカロP可以多講一點,就跟翻譯學了もっと,輪到等ゆよゆっぺさん時,主持人就講もっと~

ゆよゆっぺさん就回說:「more?OK!」

ゆよゆっぺさん真的很可愛

103日本動漫音樂趴vol.1簽票會12

主持人問:「三位ボカロP以前有來過台灣嗎?」

kzさん:「我是第二次來到台灣,大約4年前我有來過這裡same place」

2010年kzさん也有來過,可惜那時我還沒掉坑orz

八王子Pさん:「這是我第三次來到台灣,之前來都很趕,這次終於有多一點時間可以稍微逛一下」

沒想到八王子Pさん來過三次,我原本以為只有兩次

ゆよゆっぺさん:「我是第一次來台灣,聽我朋友說日本男生在台灣很受歡迎?」

全場不分男女全部舉手XD

kz(livetune)&八王子P&ゆよゆーっぺ

頭一次簽在票上感覺好微妙~~~

那時候kzさん拿到時猶豫了一下要簽哪裡,之後就很豪邁的簽下去了;輪到八王子Pさん時,他問了kzさん說:「就順著簽過去嘛?」;ゆよゆっぺさん的握手方式很特別,三位ボカロP都非常的nice!

 

《in ATT SHOWBOX》

103日本動漫音樂趴vol.1-3

物販時~小精靈2號買了他最愛的八王子P加油巾

  到的時候,因為主辦單位有準備日本動漫卡拉OK伴唱機JOYSOUND,現場已經有人在唱了,大家都好厲害b

【HACK】

103日本動漫音樂趴vol.1-2

因為活動不能拍照,只能放開場前拍得舞台

是位帥大叔b,帶來很多經典動漫歌曲,有「進擊的巨人『紅蓮的弓矢』」大家一起イェーガー「科學超電磁砲『only my railgun』」這首超嗨的「美少女邪神『太陽曰く燃えよカオス』」U NYA~U NYA~That‘s NYA「刀劍神域『crossing field』」我一直祈禱會有這首~願望實現了><、還有很多很耳熟,但我想不起來...失憶症很嚴重(掩面);事後有想到一首是「天元突破『空色デイズ』」,不是很確定(汗)

【ゆよゆっぺ】

103日本動漫音樂趴vol.1簽票會07

可愛的ゆよゆっぺさん

  一開始ゆよゆっぺさん先放了中日對照的開場白整個很有心!接著帶上了無鏡片黑粗框眼鏡,馬上火力全開、橫掃全場,大家就跟著從HIGH>升等成HIGH到爆!!

  第一首是ゆよゆっぺさん自己創作的曲子「Lilily☆Nation」我很喜歡這首!

巡音黏土人-NO.200

中間有好幾首都是我最愛的luka女神合唱或獨唱的歌

可惜沒有我很期待ゆよゆっぺさん創作的「Leia」和「Palette」,有讓我掉初音大機台坑的「MAGNET」名伶計劃F我最愛的高衩旗袍(自重)「世界結束舞廳」與GUMI合唱的「ハッピーシンセサイザ」「ダブルラリアット」ゆよゆっぺさん在台上跟著歌曲旋轉「JBF」大家一起Just be friends、讓人想跟著跳起來的「ルカルカ★ナイトフィーバー」ダメダメよ

WHL19in台灣-模型25

世界第一公主殿下m(_ _)m

還有鏡音鈴版的「右肩の蝶」「メランコリック」全然~~~當然一定會有MIKU「ぽっぴっぽー」POPIPOPOPIPO!!「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大家一起吶喊世界で一番おひめさま!接著來了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童年歌曲「小魔女DO RE MI『おジャ魔女カーニバル!!』」超懷念的

在最後一首前

ゆよゆっぺさん用日文問我們:「聽得懂日文嗎?可以跟你們用日文聊天嗎?」

我們都說:「OK」

他大概是講說:「很高興能來到台灣,這是最後一首歌」

音樂一下「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

kzさん幫ゆよゆっぺさん掌控DJ台,接著ゆよゆっぺさん就下DJ台跟大家擊掌握手,一整個HIGH到爆!!

【kz livetune】

103日本動漫音樂趴vol.1簽票會05

穿著很有個性的kzさん

kzさん穿著招牌連帽外套登場!第一首當然是代言「Google Chrome的『Tell your world』」,接下來DIVA名曲連發「ファインダー」「yellow」「俺妹」「Packaged」歌曲一出現名伶計劃PV的畫面就會浮現在腦中~~~

WHL19in台灣-模型17

kzさん幾乎都是由miku主唱~

  基本上kzさん都是以自己的歌曲為主,首首經典呀~~~中間我也有lost掉幾首,倒數三首應該是「Re:Dial」到底有沒有要出台壓QQ、最新的名伶計劃F2的主題歌「DECORATOR」、最後一首又回到「Tell your world」但是是有MV的版本!!!然後kz也下來和大家握手~~~

八王子P

103日本動漫音樂趴vol.1簽票會06

壓軸登場

  原來這套是他的打歌服,我常常在看到生放,很潮b~~~第一首「Baby Maniacs」一樣有MV!!若我沒記錯順序的話~巡音『Mad Lovers』」GUMI『KiLLER LADY』」卡莉怪妞『PONPONPON』」我難得有聽過的東方Project名曲「BAD APPLE」「FREELY TOMORROW」新專輯主打歌「HORIZON」還是老話台灣有沒有要代理orz

WHL19in台灣-模型23

MV大放送

中間的新歌「fake doll」、與kz合作的「Weekendr girl」,最後「Sweet Devil」「Electric Love」都有MV!!接下來八王子P也是來回的跟大家握手~~~

【kz livetune.ゆよゆっぺ.八王子P.HACK】

  結束前全部DJ都上台,大家大合唱神曲「メルト」Lalala~~~YUYOYUPPEさん還一直拿iPhone拍大家XD最後又在跟大家擊掌辛苦四位DJ!希望你們還能再來><

 

參.WONDERFUL HOBBY LIFE19 in TAIWAN

WHL19in台灣-模型08WHL19in台灣-模型11WHL19in台灣-模型13

精選幾張,我覺得還不錯的w

因為原本就沒打算要買,就只是去逛逛拍照的,所以第二天才去~因為音樂趴不能拍照,所以上面有些照片就是使用這場活動的模型照片~

 

arrow
arrow

    狐喵NuR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