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生日文part2吧XD,會說Happy Birthday,除了是慶祝初音ミク五週年外,當然也是跟在下有些關係,大家看文就瞭了XD

初音ミク

ッピーバースデー!!!


V家mirai模型03   

 

 

壹.みらいのねいろ~未來音色~台灣座談會

很意外自己剛好是第一個,我還很悠哉的順便去地下街打了一道AC才去呢。

 

(一)AMID Screen紗窗螢幕放映會+青木敬士老師

未來音色「AMID&青木敬士老師」14  

因為是紗窗投影的關係,所以我的相機level不夠,拍不起來,這是老師之後PPT影片的版本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紫色那隻是誰,我在猜是結月@@。是說~之後GUMI誕生日演唱會也有這首,不過跳的四人有換就是XD

 

  言歸正傳~由青木老師初音黏土人和Eji翻譯先生,跟大家介紹如何製作,因為照片連續,煩請大家移架相簿http://ruthpp0520.pixnet.net/album/set/16965212

 未來音色「AMID&青木敬士老師」13  

青木老師有提到一點:「技術是公開免費的,但角色、歌曲等,請尊重版權!」

正當我沾沾自喜,家中是作鋁門窗的,要作紗窗螢幕,麻煩父親大人即可之時。製作在台灣放映用之螢幕的Eji先生就表示:「台灣的紗窗是不能用的」,Eji先生真的是非常用心,為了找尋適合大小的紗網,還要特別去工廠,歷經千辛萬苦,結果失敗,之後才找出原因...

「日本寒帶用沙窗,才不會出現水波紋」

  在很急迫的時間下,由青木老師寄送了日本的沙網,即時趕製出,Eji先生真是辛苦了m(_ _)m;講座結束,青木老師用送了一套沙網給Eji先生,真是有心QQ

 

 

(二)福岡俊弘老師「初音未來樂曲『千本櫻』與創作的連鎖」

  現場當然要先播一次「千本櫻」摟,跟之前看紗窗放映時不同,這次大家一起跟著合唱,場面非常歡樂~~~

 未來音色「福岡俊弘老師」02  

福岡老師一開始就問大家,圖中哪位是最初的MIKU?

答案是:「每位都是!」

千本櫻這首初音神曲,來自於日本淨琉璃「義經千本櫻」。義經這個歷史人物和初音有個共通點,都是資料不多、但卻造就創作廣泛

 未來音色「福岡俊弘老師」03  

圖中人偶手上拿的樂器,便叫作「初音」

  福岡老師邊介紹放了很多珍貴的設計圖,在這邊就放個一張,其他也請大家移架到相簿去看(會有special喔~挑眉);不過可惜手腳不夠快,沒有全部都拍到(殘念)。

 未來音色「福岡俊弘老師」07  

福岡老師說:「『巡音ルカ』是千本櫻中最重要的角色」

  途中黒うさP老師有稍來訊息,大家得知真的超開心的~~~

 未來音色「福岡俊弘老師」08  

現場也發佈了,黒うさP老師作品要發行的消息,希望有台版的QQ而且是要有畫冊的orz

 

(三)三原龍太郎老師「初音未來正在做著MediaLab的夢嗎?以照片闡述的MIKU@MIT報告」

  用照片敘述著在麻省理工學院和MIKU相遇三天產生的化學反應~~~詳細一樣請看相簿(汗)

 

未來音色「三原龍太郎老師」07  

這是當時第一組紗窗投影機,稱「アミッド初机」被海關欄下了2次orz

  另外還有其他的訪問,這是現在最新的臉部偵測技術

 未來音色「三原龍太郎老師」05  

三原老師表示:「測不出手上的MIKU,還有待加強」

  大家都笑了XDDDD

 

(四)かごめP老師「如何使用日文來輸入他國語言到VOCALOID」

  以「ニーハオ(你好)」為例,重點是腔調不論是VOCALOID說外語、或外國人學日文也是。

未來音色「かごめP老師」   

VOCALOID3 Editor示範

 

(五)ZANIO老師「關於歌曲製作與VOCALOID海外的狀況。

未來音色「ZANIO老師」   

大推老師創作><

  前面老師播了一首自己創作的歌,然後一直聽到「きだ」,整堂課我就最記得這兩個字XD

ZANIO老師說:「自己私底下來過台灣好幾次~~~『ジーロウファン(雞肉飯)』好吃」

語言問題呢@@

ZANIO老師說:「台灣人日文都非常好」

 

(六)VOCALOID開發者劍持秀紀老師 特別錄給台灣未來音色的影片

提到了一個重要消息「VOCALOID即將中文化」,雖然我不會創作,但聽了就覺得台灣很被重視,感覺真的很棒!

 

(七)Crypton公司伊藤博之社長 給台灣fans的一段話

  今年MIKU很期待跟大家見面

  大家都在猜MIKU今年會來台灣辦演唱會,果然呀~~~

 

(八)Q&A討論時間

かごめP老師說:「常被誤認成女性」

另外,老師也表示:「他和ZANIO老師經常互相調侃」

之前ZANIO老師對かごめP老師的項鍊說:「很像一串黑輪」

かごめP老師就趁這次機會報了仇,當場把這串項鍊掛到ZANIO老師脖子上

說到這,一定要提一下每位老師用心的打扮!青木老師的腦波控制貓耳福岡老師的初音演唱會限定初音*KittyT恤三原老師的ツテヤンヨ衣服+動作

  非常感謝主辦人正木良明先生、每位老師、每位翻譯和每位工作人員(跪)!辛苦了(磕頭)!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再台灣舉辦~~~

 

 

貳.八王子PのVOCALOID3製作講座

  未來音色有延到一些時間,不過因為在樓上而已,所以還來得及。因為軒是有資格的,所以就先進去了。

因為也很想聽,所以就問看看有沒有後補的機會,就順利的後補到了~~~感謝!

 

  木村義一先生上台致詞,特別提到「VOCALOID CHINA」計劃,超期待的>w<!我應該會萌墨清弦洛天依吧~~~

  題外話一下,這次FF「VOCALOID STORE」第一次參與也有看到木村先生和翻譯,希望之後還能再來,我沒買到IA(淚目)...(小聲:其實原本有買到,結果送人後傲要再買就沒了orz)

 入手好物03 入手好物04  

買了一堆資料夾和明信片,滿載而歸~~~

 

  八王子P老師登場~~~因為場內除了媒體外是不能拍照的

八王子P老師Vocaloid3講座   

所以只能請大家看看海報了(汗)

老師非常年輕、穿著很潮,只能用一個字形容,就是「」XD

八王子P老師講話很有趣

八王子P老師說:「我不會五線譜」

眾人驚

老師接著說:「可是我會創作音樂,很厲害吧XD」

老師真的很可愛

 

八王子P老師是用「生日快樂歌」作示範「はぴばすでとぅゆ~はぴばすでぃあ○○○~」

此時老師問:「有人今天生日嗎?」

沒人舉手

老師又問:「那有人這個月生日嗎?」

我就無恥的舉手了、後面也有男生舉手

八王子P老師先問:「妳叫什麼名字?」

回應:「ぬりこ」

就帶著緊張的心情,看著八王子P老師一字一字的加進去,接著播放「はぴばすでとぅゆ~はぴばすでぃあぬりこ~」八王子P老師作VY1(偏初音)的聲音唱,這是我今年收到最棒的生日禮物之一內心實是激動不已

接著八王子P老師問後面的男生:「你叫什麼名字?」

他回:「かかし」

「はぴばすでとぅゆ~はぴばすでぃあかかし~」,很剛好我們兩個的名字都是三個音節,配合的剛剛好~~~喜不自勝QQ

 

之後八王子P老師問:「有沒有人要上台試看看?」

害羞的某人,被我用手肘輕撞了兩下就舉手了

看他上台學得開心的咧(笑)

 

八王子P老師有開放提問

八王子P回答結束都會說:「這樣可以嗎?」

台灣的同好就回說:「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不過八王子P老師還是很親切的主動伸出手握手,不洗手了(誤)。感謝八王子P老師、木村先生、翻譯和工作人員,希望以後還有這樣的活動~~~

 

 

參.VocaWorld(V家only)

這次最大的目標,當然是限量100張的「初耳」了;還有VOCALOID MUSIC PUBLISHING也是限量100名的填問卷抽贈品;還有留言小卡換贈品集點換海報

很幸運都順利拿到了QQ,買到初耳超HIGH的!!

問卷超好的,直接先再進場前出來發,我們填好進去再換,超方便的~~~軒抽到二獎的吊飾(3款各3名),真的超lucky的不愧觸o哥,好像是拿到Lily款吧,可是他反而想要資料夾,我就把我的資料夾給他了(不過因為FF Vocaloid Store也有填問卷送資料夾,所以我又拿到了XD)

 

當然一定要去一下ZANIO老師的攤摟~買了兩張CD,一張才300元超划算的!!因為老師有說喜歡吃雞肉飯,我跟軒就繞了公館一圈都沒找到,是因為帶著我這個吃素體質的人嗎(苦笑)

 入手好物01 入手好物02  

敗了不少東西(照片含昨天的講義)

原本想說幫某人湊海報就好,結果不小心我們倆隻買太多,就湊了兩套,多得那套就送老公了,海報材質很不錯呢~~~

 

  是說有瞄到神秘嘉賓,然後某人就在我旁邊努力練習要跟老師講的日文,接著就被我一把往前推,答案就是「八王子P老師」,軒講完後,老師又伸出手要軒好好加油,某人你就不要有遺憾了吧(笑)。

 


肆.Project mirai cafe Good Smile+鉄人化計画カフェ

V家mirai牆面  

滿滿的黏土人

  跟麻美學長和鈴、蓮一起去,一切攝影和幫雙子擺動作皆由麻美學長操刀,我負責指導+放空。

V家mirai餐點05   

這算是我第一次帶黏土人外拍呢><

  這是替MIKU慶生的歡樂文,任何不開心都拋在最後www

 

 

~~~~~~~~~~~~~~~~~~~~~~~~~~~~~~~~~~~~~~~

  這次好好笑餐廳初音不到三個月就換掉,整個就很莫名其妙,還在漫博前,毫無招架之力,我都還沒收集完耶!!!而且有些餐點才出一個星期網路菜單都來不換,真的很誇張!!!

  不忍說,那天真的是去好奸笑餐廳受氣的,服務生一直擺臭臉收菜單用搶的拿走水杯用撞的到桌上、最冏的是玲套餐的湯沒上,兩位主管不在就這樣,會不會太扯啦(怒)。要不是有MIKU,真的感覺超差到極點...(不要逼我翻桌)

 

回歸原點:
V家mirai模型13  

初音ミク世界第一歌姬お誕生日お

めでどうございます♥♥♥

arrow
arrow

    狐喵NuR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