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宮崎吾朗《來自紅花坂》首映簽名會

 來自紅花坂『宮崎吾朗』首映簽名會01  

說真的...慈媽和珊都不怎麼會拍照(某:人家都幫妳拍了,還這樣說= =)

我知道資訊時,隔兩天就簽名會了...因為已經有別的事,只好請珊和慈媽去幫我簽和看,很感謝她們m(_ _)m!在簽之前我就覺得很怪,這是一張票簽一張版嗎?還是怎樣@@;就叫慈媽帶著書,結果居然沒版子,就只能簽來自紅花坂的週邊,不少人都只好簽在票和DM上...,幸好我有叫慈媽帶書。

宮崎吾朗   

雖然不是簽版,不過簽書也不錯!

 

 

 

貳.《來自紅花坂》電影心得

  其實在這之前我就在博客來買了兩張票了,一份是買票送明信片一份是買電影票+原畫展票送月曆,原本是要跟慈妹去看,不過她死守電腦...;變成一樣是我跟慈媽去看,慈媽看了兩次這樣XD

 

吉卜力來自紅花坂原畫展16  

先提一下地海戰記

  其實我不懂為什麼很多人批評吾朗導演,因為我覺得很好看,之後我也這樣聽人家說地海不好,跟著附和...真是糟糕。對於一位對製作動畫完全沒經驗的,第一次執導動畫電影,就能拍成這樣,我實在不曉得為什麼可以被罵的這麼慘...。說真的,如果拿這部跟宮崎駿老師比較,也太不公平,不管找哪一位第一部拍動畫電影,就要求要有宮崎駿老師同等級,也太困難...。

  不過當初吾朗導演願意接下,他就要背負注定要與父親比較的命運,我覺得他有勇氣接下這個工作,就很厲害了!我也相信當初鈴木敏夫老師問吾朗老師要不要當導演,絕對是慧眼識英雄,才會提出這個問題。

  我很幸運的看到了「NHK之前對宮崎駿老師和吾朗老師的專訪→父と子の物語300日戦争ふたり」,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找來看看,貼身採訪兩位大師在製作來自紅花坂所遇到的困難和兩人之間的溝通磨擦如同吉卜力動畫的觸動人心真實世界也令人動容能作出使人感動的作品作者的態度我相信也會讓人感動,我真的邊看邊哭(某:愛哭鬼)。

 

吉卜力來自紅花坂原畫展21

傳達思父之情的信號旗

這部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幕就是女主角小海在「降旗」時,回想起男主角小俊在學校從屋頂跳到水池的畫面,就這樣跳進小海的心了,超純情的啦>////<

另外~此部有「兄妹禁斷」(大誤),小海在聽到小俊說出兩人是兄妹這件事時,小海還是鼓起勇氣說「就算有血緣關係,我還是會一直喜歡你」,萌爆了!!

我一定要說一下,裡面我最愛的就是「水沼史郎」,雖然我不是學生會長控,可是水沼大人真是完全射中我的心呢(羞),一直幫男女主角製造機會、然後又能主持大局,總之~會是個讓人覺得可靠安心的角色(大心)。

以上就點到為止,請大家自己看原作吧~~~梗都說了就太無聊了w

這次電影用了很多首歌曲,有原創、有改編、也有翻唱,我個人認為可能是為了要突顯「時代性」其中這部作品出現的一首歌「上を向いて歩こう(昂首向前走)」,在今年的「紅白歌合戰」,有由「松田聖子」「神田沙也加」重新詮釋,相當動人好聽,我聽到的時候想說我怎麼好像聽過,才想到來自紅花坂有使用這首歌。

 

 

 

參.《吉卜力工作室-來自紅花坂》原畫展

吉卜力來自紅花坂原畫展01

這張是宮崎駿老師手繪的形象宣傳圖

  在吾朗導演首映會時,有人問這張圖是怎麼選的,吾朗老師答:「宮崎駿老師提出來的」。這張原圖台灣有展出,不過不給拍就是,總而言之,好想A走(揍飛)。

  一進去,就可以聽到由「手嶌葵」唱的紅花坂主題歌「さよならの夏~コクリコ坂から~」除了視覺,也有聽覺的享受。

  現場工作人員都很親切,都會主動上前介紹。可以拍照的地方,工作人員也會問說須不須要幫忙合影,整個就很用心

看到現場的原畫真的會覺得很感動超精緻的!還有很多設計圖,可以讓大家知道這部作品的歷程。沒去看真的會後悔喔~~~

 

 

 

肆.學園傳統女僕日

夢幻學園傳統女僕日6月14日01   

期間限定-喵喵鬆餅套餐

這次以「艾瑪」「我的主人愛作怪」「學生會長是女僕」三部作品內容的考試,我考得勉勉強強(汗)。

夢幻學園傳統女僕日6月17日02   夢幻學園傳統女僕日6月17日04  夢幻學園傳統女僕日6月17日05  夢幻學園傳統女僕日6月24日08  夢幻學園傳統女僕日6月24日19  

參加了兩次攝影日,很開心~

很後悔為什麼現在才買單眼orz

arrow
arrow

    狐喵NuR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