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傑   

壹‧國際漫畫研習營講座

這次講座沒報到,超難過的,就只好現場候補。謝謝兩天活動熊婆婆都有陪我!QQ

本來以為現場候補就沒有講義了,沒想到有,工作人員超用心的!超感謝的!而且以為會坐很後面,剛好很幸運的前面有空缺就這樣坐在第一排。

 

6/19

(一)「金春智子老師」→好故事如何好(從漫畫改編動畫劇本談起)

※成為腳本家的管道:1腳本家專門學校 2從遊戲腳本家到動畫腳本家 3從動漫企劃.報導到動畫腳本家

※動畫vs廣播劇:ex只想告訴你.人物會有較多對話上的描述

※腳本家會遇到的限制:1有原作的發揮會受侷限 2動畫監督的調性也要配合

*對於作品有更適合的腳本家,老師會選擇不接受邀約

※系列構成:確定幾集→製作劇情和分配

#有漫畫的原作,就會決定作到漫畫哪一集→希望連沒看過漫畫的觀眾,也看得懂

※系列構成案:會有每一集的主題與簡介

※一部動畫不一定是同一位腳本家:1比較不吃力 2會有更豐富的想法

 

老師上課超有親和力的><,老師準備的內容超豐富卻又切重要點很用心!學到好多東西,真的非常感謝老師特地來台灣給大家上了超受用的一課!M(_ _)M

金春智子  

結束後,就很不要臉的拿老師的書拜託老師簽名

熊婆婆是拿她現場仿畫我帶的只想告訴你DVD封面的爽子請老師簽名老師稱讚婆婆超厲害的!可惜我沒有拍,婆婆快掃圖給我!XD

 

 

6/25

(一)「水田大介老師」→宅經濟無限大(從萌系雜誌的企劃與行銷談起)

編輯部+印刷所   →   出版社  →盤商    →書店

490日幣  手數料10% 588日幣 手數料40% 980日幣

最初:盤商傭金太高,選擇以推廣為目的

新作法:將作家推成焦點

但是大部份的作者都不願出面

訴求不認識老師的人,也能喜歡老師

重點以插畫為主題

延續ex西又葵老師貓咪的照片(老師養了21隻貓~~~老師好有愛心呀)

給台灣想進軍日本的插畫家:1需要深入瞭解日本文化 2需要知道自己的路線 3需要適應溝通

 

這次我有問問題~(某:問題兒童= =)

Q1畫冊新稿的比例(單指個人畫冊)?

A:封面+限定版:約5~7頁

#如果時間不夠也可能較少,ex深崎暮人老師.4頁

 

Q2雜誌、畫冊與書籍的海外授權

A:

a直接交由海外盤商,ex台灣.animate

b漫畫授權,ex台灣.東立

c畫冊有紙質問題(怪不得代理畫冊超少的QQ)

 

原本想說老師是編輯長應該有點年紀,又是萌系應該會宅宅的,結果看到本人很年輕瘦瘦的,根本就是型男呀XD(熊婆婆大力點頭)

老師態度也是超親切的,而且因為語言不同很緊張聽翻譯說RE稿好幾次老師整個超細心的!辛苦了!感謝老師!M(_ _)M

 

結束後熊婆婆跟我跑去跟老師說:「老師長的很好看」,老師整個大驚說:「不會吧」,很可愛很謙虛XD

留01.jpg  

又很無恥的請老師簽名,老師還畫了很可愛的自畫像XD

 

 

(二)「真豪老師*彭傑老師」→創作者的海外挑戰(以日本漫畫雜誌刊載為例)

 創作者的海外挑戰01  

(偽)廣角照片,修一修覺得有點像,才這樣說XD

※真豪老師:「去年日本單行本發行約5300本」

※真豪老師:「平均拿到連載年齡為27歲(尾田大神21歲)」

※真豪老師:「日」本商業模式『增幅』:週邊、動畫、遊戲」

*彭傑老師除了是第一位上JUMP的外國人,也是讓JUMP46年來第一次數位入稿的創作者,真的是台灣之光(感動淚目)!

*彭傑老師:「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為何不順水推舟」老師真的超有深度的

*彭傑老師:「不念書畫漫畫,其實沒有犧牲什麼,因為原本就不想念書」老師一針見血的這段話,獲得現場如雷的掌聲!

 

兩位老師真的是費盡心血!加油!!><

 留02.jpg  

聽了幾次的課,第一次請真豪老師簽名,老師畫了很有趣的自畫像><

 

 

(三)「真豪老師*皇宇老師」→開創台灣漫畫家新視界(以大中華區市場開拓為例)

※真豪老師:「大陸年產動畫20萬分鐘」

◎皇宇老師:「插畫要的是強烈的要素」

 

這堂課彭傑老師也有在旁邊,彭傑老師還開玩笑說他在旁邊負責吐嘈。上一節課因為皇宇老師目前還在趕稿很累在補眠;其實彭傑老師也正在籌備新作時間很趕真豪老師是經紀人不用說也是很忙三位大師真的是百忙之中抽空,辛苦了!感謝!M(_ _)M

ZECO皇宇 ZECO皇宇 ZECO皇宇   

厚顏的扛了老師一套的書來請老師簽

這堂課不是我沒拍照,是熊婆婆說她要拍,照片再傳給我,婆婆照片快傳給我呀QQ

 

 

 

貳‧新竹大遠百動漫月

  今天帶著親愛的芷倩老婆一起去新竹,去是慈媽載,謝謝兩位啦!!回去就是我們兩隻自己坐火車。

 

(一)兵器少女畫家→「皇宇老師見面會」

新竹大遠百動漫月→皇宇老師簽書會03  

皇宇老師VS主持人XD

主持人:「老師有什麼特別的事想跟大家分享的嗎?」(應該是類似的話)

皇宇老師:「我現在還在趕稿...」

老師你怎麼又在趕稿呀...辛苦了...

主持人:「老師有女朋友嗎?」

皇宇老師:「沒有」

我對這芷倩說:「快上!妳有機會了!」

芷倩:「我只想當老師心中的小惡魔」

(未完待續)詳情下一篇文見分曉老師

 

 

真豪老師超辛苦的!感謝兩位老師!加油~

 ZECO皇宇  

每次都超用心的!這次還特別準備了海報><

 

(二)COSPLAY造型比賽+展覽

 新竹大遠百動漫月→第一屆COSPLAY造型比賽02  

好好好正的蛇姬(噴鼻血...揍飛)

  真是要臉蛋有臉蛋、要身材有身材!看到這樣的女帝,人生如此 夫復何求(某:可以在誇張點= =)。總而言之,這位漢考克真的相似度超高高高的啦()!

 

  是說,這次的展覽好少,可能是空間不夠吧,而且不是那種原畫或複製原畫,展出質感有差...。

 

 

 

參‧大武山文學營「彭傑老師*真豪老師」→我想用一隻筆感動全世界

人生第一次到屏東(我到現在還沒去過墾丁),就是去聽演講,多麼的認真XD;上次坐火車真的被誤點給嚇到了= =,這次我就坐統聯下去。

到了屏東我就要叫車,結果這裡完全沒有55688或55178(冏),現場又問不到有跳錶的計程車,我真的差點決定要用走的XD;之後慈媽就說妳就問一趟多少錢,不要太誇張都還好,我問了兩三台價格都一樣,我就挑了一台坐了,然後就開始隨便打電話騷擾人家(某:一大清早擾人清夢),沒辦法呀~一個人坐計程車總會緊張。

  終於到了,現場的義工媽媽人超NICE的,謝謝妳這一整天的照顧QQ

 

  中午午休,拿了便當,就衝去7-11用WIFI,走了一段距離,謝謝屏東可愛的國中生們為我指路><!最神奇的我經過的那個公園,有個告示牌上寫「小心有蛇」,我應該要拍下來的XD,整個好有梗!

  因為這天剛好是方舟奇航第二回試閱,所以我特別扛筆電去7-11租一日WIFI,幸好那家7-11有位置坐ORZ。

  弄超久終於連好了,一可以看,整個就很興奮的先大略看過去,想說第二次在慢慢看,結果突然下大雨,然後就斷線怎麼連也連不上去...,我就沒看到第二次,就默默東西收一收回去上課...。

 

大武山文學營10     

這次我拍了快150張呢wwwww,我自己都嚇到了XD,不過手震刪來刪去剩不到一半,杯具...人家要買單眼啦QQ

 

*彭傑老師題解:「漫畫、小說都是一個人可以完成」

※真豪老師:「漫畫家基本一個月要可以畫到30P」

彭傑老師一個月可以完稿100張,方舟奇航一個半月完成超過140P。老師除了快以外,還畫的很精緻,真的超厲害的!

*彭傑老師:「會訓練畫稿速度是因為之前連載的時候還在就學,考試不等人;不過是可以請印刷廠趕一點」真豪老師:「不可以!」

真豪老師有稍微complain一下說,漫畫家拖稿,畫完就去睡,可是編輯和印刷廠卻很杯具的要繼續趕,真是辛苦了><“

彭傑老師:「先壓縮時間,物理極限兩個小時;在一定的時間內,去提升品質」

大武山文學營02   

兩位大師真的超受歡迎的,而且兩位老師對讀者都超親切,有問必答、有求必應呀XD

 

Q有讀者問:真豪老師日文是怎麼學的

A真豪老師:自學,從國高中開始身上都會帶著字典,隨時可以查,也都玩日文原文的遊戲,所以翻譯上甚至可以比本科系的還好。

真豪老師真的很厲害,也很辛苦!台灣能有這麼多位台灣之光,都是靠真豪老師在日本四處奔走下,努力來的;當然也是台灣有很棒的創作者相輔相成

*真豪老師說:「我日本的地鐵比台灣捷運熟,拜訪日本出版社,我都會找離出版社最近的地鐵站;在台灣大部份都開車,捷運不太會坐。」

由此見得,真豪老師真的費了很多心力,才能有從CHuN老師彭傑老師皇宇老師&惟丞老師、最近又多了SDwing老師,都能在日本雜誌上連載,真的是辛苦了!><“

 

超感謝兩位大師M(_ _)M!謝謝司機先生!兩位大師真的是辛苦了(跪)!

 

其實原本想坐飛機的,只是班次的時間點都好獵奇,決定作罷。這次感謝慈媽善心的讓我坐高鐵(淚奔),第一次坐高鐵,超期待的XD,我就從屏東坐火車到高雄轉高鐵。

在火車上發生一件事,我做的是區間車,有個人從別的車箱進來,然後就坐到我旁邊,我本來沒覺得怎樣,我眼角餘光發現,他突然臉轉過來看我,下一個動作我直接嚇到跳起來,他突然身體大力往我這邊擠,我這個嚇到,站起來就小跑步往靠近門的地方,接著就一直站在門旁邊,然後我就想說隨便打給誰都好,我就打給熊婆婆,天南地北的亂聊,之後我下火車,我整個是用跑的,等我確定那個人沒跟在我後面,我才把事情跟婆婆說,好可怕呀QQ,謝謝婆婆,愛妳!!!

高鐵的位置,我是坐三排的,還好旁邊都沒有人,要不然我大概睡不著吧XDDDD,雖然說高鐵要睡也很困難,很快就到了XDDDD;真的覺得坐了這次高鐵,如果以後有要去南部參加活動,我大概都不會想坐其他交通工具吧(笑),希望慈媽能再佛心贊助(揍飛)。

arrow
arrow

    狐喵NuR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