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原諒我,自行把繪圖示範,簡稱「繪範」,自認為意思有到就好(揍飛)

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就是繪圖示範的圖,拍了很多張,但整理過後,東刪西減不知不覺,剩下的張數,可能不到原本的1/4。像布雷茲老師,最後剩下,雖然我不確定原本拍多少,但至少刪去了大半,再把同是活動中但不是繪圖示範中的圖,刪掉的話,剩的數量更是少之又少。

  有時候,是因為有些拍得不好,而有些是因為有點重覆,所以才會刪除,但沒想到會刪掉這麼多。這次PAPARAYA老師的第二天示範原本135張,剩下49張。

  每次在修圖時(某:還修圖勒= =明明就只是簡單裁切校正),我都很怕色差太重,通常是相機本身拍出來顏色不ok,只能盡力修回比較正常的顏色(嘆),不過還是有差別,有時甚至差很多(掩面)。感謝爆肝王免費出借好相機m(_ _)m!要不然這幾場活動可能是連拍都拍不太起來(跪)

 

壹‧PAPARAYA老師繪圖示範99資訊月

)12/4 12:30.13:30 

12/4-12:30-00原圖.jpg  

原圖來自:http://www.plurk.com/p/9ctjt4

哈~這算序嗎?難得的有感而發!回歸正題。得到消息,馬上決定一定要參加呀!死拖著珊如陪我一起去XDD,感謝珊如的佛心相陪只可惜zeco老師、pump老師、blaze老師,因為要上班,所以沒辦法參加,實在很可惜!

  我原本以為兩個時段是畫同一張,結果是一個時段一張半個小時就能完成一張圖,真的好厲害(鼓掌)!是累積了多少的努力,才能有這樣的能力m(_ _)m

  因為靠近聖誕節,所以老師這兩張的創作,都有冬天的氣息,很有情調!也很有老師的自我風格,雖然說老師這次沒寫符咒XDDD!

 

老師換了不少筆刷

主持人:「據說BLAZE老師有一百多隻筆刷!請問PAPARAYA老師有幾隻呢?」

PAPARAYA老師:「差不多吧!」

果然是老師呀!!老師在開筆刷時,有些形狀很特別,不會畫畫的我都會很好奇,那能畫出什麼?老師都能使用的恰到好處(讚)

 

)12/5 13:30 :

12/4-13:30-00原圖.jpg

原圖來自:http://www.plurk.com/p/9d62lf

 

主持人:「老師預告說:『今天要畫一個憂鬱的美少女!』」

會有符咒嗎?!!!(揍飛)不過聽到著,可以確定一定又是充滿PAPARAYA老師風格的作品!

 

  昨天老師是已經先畫好草稿,這次是從草稿開始打,不過一樣很快!馬上就一位正咩出現了XD,眼神果然滿憂鬱的,老師上的色系也都比教灰闇,但好戲還在後頭!那時老師把右眼用黑色塗滿,接著在畫上亮紅的眼珠加上白色的睫毛,效果一整個出來!超讚的!

  之前有看過「村田蓮爾」老師,會在圖完成後改變色調,不過之前PAPARAYA老師在EDGE動漫藝術展@台灣時,並沒有使用這樣的效果!不過這兩天的三張,老師都有改變!我覺得還滿有趣的,相簿有變化圖,大家可以去參考~~~

 

貳‧BLAZEWU老師繪圖示範VOFAN老師特別來賓台北藝術大學講座

 

CGPLII0.jpg  

原圖來自:http://www.plurk.com/p/9musyo

這次有請慈媽接送!不過大學校地果然很大,我就詢問學生,沒想到問的地方就是了!看到一整排、一整牆的BLAZE老師海報主辦單位超用心的啦!!進去後卻不知道F215講廳在哪,又再詢問,佛心的學生就直接帶我去><(感謝)!老師們已經再準備了!

  好位置已經被課本占滿了(汗),我看到還不錯的位置坐下沒多久,就有人過來跟我說有人坐了...,我只好默默的在往後坐ORZ。開場時,高朋滿座、座無虛席都不夠形容!因為不少人站著坐滿到沒位置!就知道老師們有多大的魅力、多強的實力,讓大家想來參加!

  活動相當輕鬆有趣,兩位老師互相用「蘿莉」「大叔」開玩笑XDDDD!BLAZE老師是使用一個很特別的軟體,可以畫出很多特殊效果,現場就一直打非廣告(老師要去收廣告費啦)XDDDD。

 

這場活動是邊提問邊畫,完全不冷場!我也不要臉的問了好幾個問題,有分開、也有一起問的,以下合在一起!這是問上次EDGE動漫藝術展@台灣

我問:「想請問老師有關GoFa,以後會有活動嗎?因為之前辦了不只一次@@」

vofan老師:「應該是會有!」

我:「感謝老師!那我想請問有關參展的國人老師,是日方選擇的嗎?因為有除了夜貓館以外的老師」

vofan老師:「除夜貓館以外的是認識的朋友」

我:「謝謝老師!不好意思!再請教老師,這次雖然有台灣老師的繪圖示範,但為什麼卻只有日本老師有簽名會活動,台灣老師沒有實在很可惜!」

vofan老師:「因為出資的是日方,所以會是日方決定的!我們也希望會有活動!」

我:「謝謝老師的解答!!」

期待下次台灣的創作者也能有活動><!

 

我:「老師有很多插畫作品,像化物語、真理的倒相,內頁印黑白的,但卻很像彩稿,請問老師是黑白、還是彩色?」

vofan老師:「是黑白稿!因為創作方式,編輯接受我使用一樣的方式繪圖,只是顏色只限黑白灰。」

我:「感謝老師!想再請問兩位老師會想創作漫畫嗎?」

vofan老師:「有機會當然是會想嘗試,不過比起要一直重覆畫同樣的角色,還是比較喜歡畫不一樣的東西!」

blaze老師:「對呀!」

我:「感謝兩位老師的解答!!」

米歐老師能只用黑白灰畫無線稿真的很厲害!blaze老師超威邊回答問題邊畫!這一定是有下過苦功的成果吧!

 

這個問題我能瞭解,所以特別有印象XD

讀者:「想問布雷茲老師,畫小說封面會先閱讀嗎?」

blaze老師:「會呀!」

讀者:「因為之前看過一本小說是老師畫得插圖,但封面感覺跟內容沒有關係...」

blaze老師:「會看編輯的限制,如果沒有要求,就會憑感覺去創作!」

哈~因為之前買娘娘希老師畫封面的作品「十九夜偵探社」,封面很華麗有些氣質、有些狂野,最多感覺就依書名就是懸疑小說,但看了之後,其實是恐怖小說(汗)。不論如何,我相信封面都一定跟內容有關係!只是繪圖者的感受,不一定跟讀者相同。

 

簽名中便趁此繼續發問(某:去出一百萬個為什麼算了= =)

我:「老師的詩畫集很讚!之後還會再出嗎><?」

VOFAN老師:「如果有機會的話,當然會!不過月刊停掉了」

我:「月刊停掉好可惜(嘆)!那老師的插畫作品,像十世轉生、FF會出畫冊嗎?」

VOFAN老師:「青文有說明年要幫我出!」(也就是今年)

我:「YA!那漫博簽名會有望了!

常常為了封面買小說,也是個大坑呀(掩面),FF又很難找期數,畫冊快發吧!!!希望不會有漏網之魚,完全收錄!

我:「西尾維新老師是不是少辦簽名會?不過在日本拍賣上,有兩位老師的簽名手繪書,是抽選嗎?」

VOFAN老師:「是一個有化物語、刀語、、、的活動,好像只有二、三十個讀者,有抽過挑過」

VIVI:「日拍上賣四萬日幣」

我:「謝謝老師!!」

超稀有的!

 

看著老師揮毫時,想起之前座談會,老師幾乎整個臉貼在版子上畫,不過這次沒有!但我看鏡片好像可能應該又變厚了...

我:「老師的眼睛不考慮開刀嗎?」

VOFAN老師:「我要等十年後高科技,可以直接換眼睛!」

畫家除了手重要外,眼睛也很重要呀!不少畫家度數都滿高的ORZ

 

  上次很可惜!我因為要打工,沒辦法參加老師在上奇的示範,這次終於如願以償!這次也很榮幸的跟主辦的社長聊到天,除了是花了很多心血外,也是砸重金免費參加外,每人發一張海報加上牆上的海報,我記得沒錯好像是說印「500張」(跪)!超用心的(拍手)!兩位老師跟漫研社的社長社員都辛苦了!M(_ _)M

arrow
arrow

    狐喵NuR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