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都市傳說怪談會』

 都市傳說怪談會.jpg

在EDGE聽到這場座談會,就每天努力關切PAPARAYA老師的噗浪,終於得到消息,但...截止了(冏)。還好還有名額,結果跟VIVI都重覆報名XD,因為來不及告訴對方就先報了,之後有去修改人數。

當天家母載我們,結果我認錯就先下車,還好沒有離很遠直走就到了。「布拉格書店」應該就是所謂的獨立書店老闆只進自己想賣的書,裡面有二手書也有全新書佈置典雅很有氣氛

 PAPARAYA

PAPARAYA PAPARAYA

 

 PAPARAYA

很幸運的現場還有PAPARAYA老師的「諸神漫」和「諸神亂」,也很幸運的請老師簽到名,還請老師揮毫畫了手繪符咒版(正點)!感恩感恩!

PUMP  

剛好胖普老師也有與會,就也請老師幫我簽EDGE的場刊,不好意思!打擾老師ORZ!謝謝謝謝!

 貓鷹【PAPARAYA/插畫】

當然今天的重點書「現代怪奇新聞畫報」,也有請兩位老師加持簽名,感謝!我在白天、在家人旁邊,努力的把它看完,好刺激...(冷汗)。現在鎮壓在諸神漫、亂之下XD。

 

喵~當天投影片還包含了一些,有貓鷹老師找的一些影片資料,還有PAPARAYA原版大圖!整本書也是由一個「殺不死的女孩」做為串聯,女孩身上有大家應該在遊戲王有看過「死者甦生」的符號

投影片結束後,現場大家討論的相當熱絡,不過因為我實在是很卒仔,但我很努力的聽喔(雖然很怕)!氛圍是很書香的,即便主題有點恐怖,我覺得有些動漫作品出版,也是可以走這樣子的路線作者跟讀者可以很親近讀者可以聽作者介紹自己的想法理念!上次VOFAN的座談會我就覺得很棒

 

不好意思!座談會的內容無法打出來,我是記得,不過有點驚悚...。

因為看兩位老師講這麼長,應該會口渴,便上去樓上的咖啡廳與VIVI合點了兩杯飲料給老師,不過一直沒等到,連續上去摧了好幾次= =,害我座談會沒聽得很完整,還中途離席打擾到別人,真的很抱歉!(跪)

 

貳.『國際漫畫研習營』

這是為期四天的課程、令外還有兩場是在同人展上的演講,課程表:http://giocomic.blogspot.com/p/blog-page_7087.html

 

 掃描.jpg

講義內容相當豐富,而每堂課不時還會發補充的講義!相當用心!除了必來的「陳仲偉教授」與「納蘭真老師」,這次還邀請了國外及其他領域的老師演講。

陳仲偉教授講解了很多教授多年來的研究漫畫的歷史讀者、文本、作者的關係...等,受益良多!納蘭真老師跟上次在可思客上的內容一樣「如何說一個好故事」,寫出一則好故事真的很深奧

吳宗祐老師介紹了很多「異業結合」,如與「音樂結合」,在動漫上是很常見的,除了「交響情人夢」外,也有與「琴之森」合作。

蘇微希老師主辦人,沒有主課,但接受問答,實在也很希望老師也能開一門自己的課!因為有兩堂參加了鋼彈的簽名會就只好缺席,所以在此沒有介紹。

 

 掃描 001.jpg

這是香港「火狗工防」的「aki老師」,簽名講義內頁。老師本人超可愛,跟她筆下的角色一樣,還因為擔心自己有廣東的口音,頻頻道歉,相當客氣!完全沒有大師的架子。主講從同人轉成商業與日方合作製作遊戲...等,內容相當多元。

 

 掃描 002.jpg

這是在日本京都精華大學的研究員「顏曉暉博士」送給大家的書,那時請老師簽名:「老師說這不是我的書@@」,我回:「但這是老師送的!」老師主講漫畫博物館的經營和目標,也介紹了日本其他與動漫相關的博物館

 

 掃描 003.jpg

掃描 004.jpg 

這是日本武藏野美術大學「陣內利博教授」帶來他們學校的一些介紹書(一共四本),我有請教授簽一本,教授說:「初めで。」,第一次有人找他簽名XD,不過因為我真的覺得很有紀念價值,就請教授幫我簽名。主講的是視覺傳達設計科系教學內容和成果名師出高徒!很幸運看了很多很棒的作品><

 

 掃描 005.jpg

結業證書,這大概是繼少年陰陽師之後,我拿到最感動的證書了(淚奔)!!其中還有很多很多很豐富的內容、很知名的大師「有吃又有得拿」每位老師和工作人員都很有心!聽說明年會在舉辦,非常期待!這真的都要感謝承辦和協辦單位還有幾位大師的努力,才終於拿到新聞局的補助!期待下次跟大家當同學XDDDD!

arrow
arrow

    狐喵NuR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