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妍希老師』《雪戀簽名會扇子

 

01構圖.JPG 

這是我作的構圖,然後就變成...

 

02.jpg 

佩服熊婆婆能把她變成這麼漂亮orz

 

03草稿1.jpg

最初草稿

 

04構圖.JPG

因為跟熊研究了一下,構圖又有改

 

05草稿2.jpg

第二草稿(有看到旁邊的筆記嗎?超詳細!)

06花.jpg

07雪.jpg

08緞帶.jpg

這幾張是給熊的參考圖!

 

09上色.jpg

熊很努力的手繪雪花,但我還是無情的找了素材給她用(眾怒圍毆)

 

10上字.jpg

 原本的配色,但效果不好,一共改了三次,這是前兩次

 

11.jpg

之後很不幸的圖檔的歸格不對,害熊重畫(磕頭),熊因為被禁畫,帶著車禍傷的手,跑到同學家畫,真的是辛苦的她了!大恩大德沒齒難忘M(_ _)M!這是最終成品!

 

上一篇放過熊婆婆的部落格了,換放噗浪,請大家一定要支持XD:http://www.plurk.com/tsurona/invite/4

 

這次除了很感謝熊婆婆外,也很感謝小乖和新條真由家族後援會長幽!!!因為跟幽不熟,想請教印扇子的事,她是我很敬重的前輩,大家都知道08年新條老師簽名會,她付出了超多的心血!之後屆屆都跟小乖還有一些同好義務幫忙長鴻!實在是令人很感動><!

令外也感謝小量印刷的月雪!因為第一次印製,出了不少ㄘㄟˊ,她都耐心指導

原本我是印200隻,怕說有1/10的瑕疵,因為有100名,但實際上只拿到190幾隻,好像運送上的關係,有20隻左右泡水,月雪有退那部份的錢給我,但還是把一些勉強能用的扇子寄來,而我將這些暇疵較大的扇子就先發給親朋好友,沒想到現場會增加到300名...,這就成了前180名的特典XD(某:自以為勒)!

沒想到會有人把這個拿去賣,我真的很無言...,應該沒有人會買吧!婆婆去跟人家收版權費啦XD!

 

這只是想表達支持的心,我在書展就有計劃。這次的簽名會我很難過!非常的生氣!在簽名會前,就已經很明顯偏心令外一位老師,我最討厭漫畫家不分青紅皂白幫出版社講話,所以這次我令外一位老師就不是自己去簽的。

不少人在我發的時候以為我是工作人員,要我整隊,雖然我平常是在開場前怕插隊有時候也會整一下;但這個是認證的跟我沒關係,明明知道有這麼多人卻不提早整隊,這樣就算了,還遲到!還延後簽名會開始的時間!造成有些人趁亂插隊!到最後前面的隊也是我整的...ORZ,不過是我們的團,那也就算了。還有人要跟我換扇子,說有瑕疵要換,不好意思!我不是編輯

這次是我第一次在簽名會上有偷偷流幾滴眼淚勉強忍住怕我這個路人影響氣氛。除了看到老師很感動喜極而泣外,還有就是老師也紅了眼框,再來就是很不爽!為什麼老師這麼努力卻要受到不平等的對待!人氣比別人少就要多花錢,把場面弄大點就會紅嗎?太好笑了!

如果我是漫畫家,就算人氣比別人少,我也不會跟人家同一天線上搶同一天現場賣外包裝還用別的漫畫家彩稿。我原本還滿欣賞的,但現在我很輕視。編輯和漫畫家的態度讓我失望到絕望了。

我真的不喜歡去公開講出版社和漫畫家如何,這應該算是第三次口氣比較直接,公開的放在BLOG!因為我真的很心疼老師!我不希望這些事實被掩蓋起來或者被混淆成漫迷讀者故意亂傳流言我要證明就算有人對不起老師,還有一大批真心看得清楚的漫迷在支持老師

總而言之,實力還是證明妍希老師不論狀況如何人氣還是比較旺!就算刻意把現場的資格賣多少就簽多少還是簽不滿應有的人數。如果要說我偏坦老師,不敢認清事實,就去這樣自我安慰吧。哈~寫到這邊有人要來筆戰的,隨時歡迎恭候大架!

 

貳.『萱萱e畫堂』《魅力反射完結紀念似繪顏活動

乖乖得了第一名!我一定要來幫乖囂張一下XD

http://blog.roodo.com/wuhome/archives/13035707.html

 

那天乖乖和珊如來我家慶生,之後小乖就跟我借了魅力反射漫畫來選圖,要投稿。我打工下班回來,她選了幾張中國風的,我就選了這張!可是她就比較想畫船的那張,我跟他說那張身體都被船擋住,船也不好畫乖乖就屈服在我的淫威之下畫了這張XD

果然有柔萱老師親筆簽名的加持漫畫,讓小乖畫的很順XD,不過她畫的「馬揪(眼睛)」,一直被我無情的說好醜!叫她重畫,她果然改過後!好感人喔!乖乖太會畫了

但因為中間是令外兩位男主角,乖乖覺得塞不下,我就建議她畫兩條項鍊,還特別女主角的天使鎖靠近男主角、男主角的惡魔鑰匙靠近女主角鍊子和女主角的披肩,也是我繼續脅迫小乖改的,因為原本柔萱老師畫的太高難度了。

乖乖刻圖刻的超努力,那兩件衣服就花了不少時間ORZ,後面的背景也是!不過那個魅力反射寫的不好看(沒良心的再次吐嘈)。哈~大家有發現嗎?小乖用的是兩張明信片喔!一張怎麼可能畫的下嘛~不過乖乖原本要用四張的ORZ

小乖唯一的缺撼,就是沒有上色,因為我家沒色鉛筆(都我妹弄丟的= =),叫她回家畫,她就沒畫了,一定要我在旁邊鞭策XD。

總而言之,小乖得這個是實至名歸(歡呼)!!!不過裡面有個評審給的很低,每個人都低就算了,還特別只有小乖低,連柔萱老師都給小乖滿分耶(鼓掌)!是看乖乖不順眼嗎= =?!

  也謝謝大家支持小乖這張喔!謝謝各位的惠賜一票嘿M(_ _)M!這次還有金漫獎的投票,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妍希老師和三月兔老師喔!

 

參.『巴哈姆特市集』《手繪包包義賣

因為小乖叫我去撿便宜,沒想到遇到對手= =,如果佳燕的後面賣的話,我就買了,唉...。總而言之,還好沒有妍希老師的,要不然我可能要準備個幾萬吧(遙望)。

 

參.『執事喫茶Gloria』《第一次歸宅

  因為詐欺遊戲播了2個半小時(有20分鐘的廣告= =),再加上媽咪找路了一下(發牢騷而已~明明跟我說知道怎麼走= =),害我歸宅遲到了10分鐘(哭哭)

到看大家網誌照片上的門口,就超興奮又很緊張!

懶的帶包包,結果害隼人執事沒包可拿XD

看了雨語的文章,在執事還沒幫我拉坐位不太敢動...,好像太主動會被攔截XD

其實大部份時間都是再跟蘋果貓拉勒XD,漫博都沒什麼聊到><!歸宅第六次經驗豐富XD!

 

點餐時,我的問題就是「有沒有素的...」,因為怕生(某:最好是= =),就請蘋果貓代勞幫我問了XD!

剛好是主廚「勳」點餐,他就說:「甜的都是素的,我們用的是植物性奶油,請大小姐放心」

然後聽著吃遍天下無敵餐的蘋果貓介紹,我點了「布朗尼(沒記錯吧...)」和「紅玉奶茶」,因為蘋果貓建議我們可以點不一樣的然後分著吃(心有靈犀呀!),因為怕有些人會介意,所以就不敢提起(汗)

蘋果貓點的是「瑪德蓮蛋糕」和「阿薩姆奶茶」還有「(三明治&)可頌麵包」。
勳說:「沒有三明治了,以後都不會有喔...」

蘋果貓超難過滴,因為我們兩個都把這個當正餐,要吃鹹的(揍飛)。

之後我又加點布丁。

 

上餐了~

先來的是茶,蘋果貓說以前可以選茶具,不過我們之後發現好像是用茶具分辯茶品

清爽蛋很親切的先加了白色的奶精OR牛奶XD,然後以轉的方式倒入紅茶,以茶水攪拌混合(清心也類似這樣喔XD)

 

點心也來哩~

布朗尼是玫瑰狀的巧克力蛋糕(造型很精緻),旁邊有巧克力醬,下次請他不用放,我不喜歡吃太甜,但不沾浪費,有沾幾次。

手殘的我,切好大塊,還掉到桌上...(剛才勉強偽裝的優雅一切毀滅)

瑪德蓮是貝殼狀的蛋糕,有著淡淡的LEMON香,聽蘋果貓說是加了檸檬酒(好像是白蘭地吧@@)

 

聊一聊我們又再次加點合買「聖代」!我們還問了聖代是不是素的XD
光回來說:「不是素的,裡面有加培根」

我跟蘋果貓瞪大眼對看說:「聖代不是甜的嗎?加培根好怪」

之後光才笑說:「是騙大小姐的,素的可以吃!」

我有時候真的滿容易被騙的~我如果去玩詐欺遊戲沒有松田陪的話應該會負債好幾兆吧...其實想講要松田陪而已XD

 

再次上餐,我的布丁是心型的,有點小,我吃的第一個感覺像在吃甜的蒸蛋,有想找機會跟勳說,不太好意思(汗)!因為蛋的味道沒有去的很乾淨。

蘋果貓的可頌麵包+法國麵包來哩,蘋果貓不喜歡吃太硬的麵包,我便代為解決一片,老實說我還滿喜歡的XD;之後發現可頌只有包起司,蘋果貓又分了一點給我,好吃!

最後是聖代,我挖了一口有三層,上層鮮奶油.中間布朗尼.下層半融化的冰淇淋.有一跟巧克力脆笛酥裝飾。吃到最後冰淇淋底有碎碎的餅乾,綿密+脆脆的口感很讚!

因為脆笛酥不長不好剝,我就問蘋果貓說:「我咬一半令一半給妳,妳會介意嗎?」(眾老婆怒視~逃)她很爽快的回答:「不會呀」

 

蘋果貓推薦了三本漫畫,看起來還不錯,但希望不是亂噴的開始...

正當我們在討論漫畫時,還沒升格正式執事的「蛋?我聽成清水orz是清爽啦!」,就來跟我們討論說他也有看女漫(驚),就說也有男生看女漫嘛!!!

清爽蛋說:「因為我會看男漫,我姊會看女漫,我們有交換看」

之後我和蘋果貓聊到女僕店,蛋執事說:「我有去過萌萌」

我是很想問他覺得那邊的女僕正嗎?來個執事女僕相見歡也不錯XD

 

清爽蛋還滿愛聊也滿會聊滴!相信成為正式執事的那天已經不遠了!加油!

清爽蛋在收可頌麵包時,問蘋果貓說:「大小姐都沒用鮪魚醬嗎?」

蘋果貓說:「只有試一點點」

我就說:「他不喜歡重口味的東西」

蘋果貓說:「不曉得能不能換成藍莓醬呢?」

清爽蛋說:「應該是可以!大小姐要試各種口味嗎?先藍莓再草莓」

蘋果貓說:「草莓也不錯!」

清爽蛋接著說:「再來是巧克力!」

我就說:「她剛剛有沾我的布朗尼的巧克力醬!」

清爽蛋繼續說:「還有什麼口味呢?」之後我跟蘋果貓就扯到:「起司~」

清爽蛋:「大小姐來不及沾的話,會凝固」

我和蘋果貓說:「可以用起司鍋,巧克力鍋也不錯」

清爽蛋:「那就要幫大小姐準備火鍋了。」

聽蘋果貓說8月15日有新菜單~好期待!

 

我們有請了HANE,問說EST的事情

(因為有看人網誌說,都沒找話題聊,互動不多很可惜,我就很努力的想,但又不太好意思ORZ)

因為蘋果貓有集點,本以為是折抵執事店消費,結果是EST日韓KTV的服務費。上次隼人(這次沒出現),忘了給蘋果貓,請光幫她補。每張集點貼紙都不一樣,是一位大小姐畫的Q版,超可愛

就請HANE介紹了一下:「有日韓的歌曲」但因為他沒去過他也不太清楚。

我已經跟蘋果貓約好要去了XD!

 

隔壁桌有一位大小姐生日,執事端出了生日蛋糕。之後又唱生日快樂歌,還有英文歌劇版XD

超有耳福的!光明正大旁聽XD!

我這次第一次來就遇到了7位執事,早點到就可以看到8位,算一算這裡好像一共10位。幸運耶!

 

HANE拿了很神奇的兩個東西跟幾位大小姐一起把玩,一個好像是某個動漫的武器@@,藍色球狀、按了會發光;令一個是很卡通的太陽眼鏡XD

HANE蘋果貓說換新髮型,不過我對他的造型比較注意,領帶是打蝴蝶結又帶粗框,一整個好像柯南XD!

HANE很有搞笑特色我馬上就記住了XD!

 

不過我真的很不會記名字,臉是馬上就記起來了

蘋果貓為了讓我記起來,找了「翎」來「自己紹介」XD!

然後又跟「光」AKITO研究他的日文為什麼不是「AKIRA」

光說:「AKITO原本是秋人」

我一瞬間恍然大悟!

光說:「因為漢字可以自己決定要怎麼念,所以~」

我:「對呀!」

果然聊過就比較有記憶,光好「幼秀(秀氣)」XD

 

蘋果貓的表妹也有來,原來就是三月兔老師那天很健談的蘋果貓朋友呀!

看起來很成熟~

因為表妹請勳拿東西給蘋果貓,勳得知是有血緣關係,就說:「不太像。」

表妹因為吃太飽還遞了一點布丁給我們兩個。(感恩~)

表妹是下一個生日最近的,哈~我跟蘋果貓差四天耶XD,我們已經確定下次去的日期!希望有訂到!

 

蘋果貓跟我說一定要上一次廁所,狂喝了三壺茶,這是一定要的...!

翎就帶我去,他以為表妹還在裡面就請我先做在沙發等,還親切的把枕頭移開,我剛坐就發現廁所沒人XD

翎就開門,聽說只有他不會幫忙關門,其他就開了順便關XD(下次換人試看看)

之後出來,蘋果貓跟我說有毛巾和護手霜因為一直沒看到人,就只好默默的回位置上在路上被發現,就被清爽蛋攔截XD!不過我不太喜歡擦東西,所以就沒用護手霜哩~

 

在我回坐位的那一秒,就看到HANE又再次熟練的收壺具和奶精OR牛奶去續壺。大家都好厲害一次拿很多都不會掉

我們就這樣一人喝了四壺還有交換喝XD!

下次挑戰五壺!

因為方糖用到只剩一顆,我又請HANE去補

 

是說方糖的夾子原本沒放,有請清爽蛋幫我們拿,清爽蛋就從一桌空桌拿來XD

清爽蛋說:「它失縱了,現在仍在找尋中」

 

因為一直很想追究,奶茶的到底是加奶精還牛奶,便問了執事(我忘了問誰)

答案是牛奶!!!我有先問蘋果貓,蘋果貓說是:「牛奶」但我又覺得好像不是...

之後,我的茶喝完了,我就把剩下的牛奶一次喝掉XD(某:人家喝茶~妳來喝牛奶的= =)

然後我喝完就猜是林鳳營(或光泉)。

蘋果貓就請HANE來幫我們解惑:「是林鳳營,大小姐為什麼會這麼問呢?」

我就大喊:「我猜對了!」

蘋果貓就說因為我在猜XD

HANE就說:「其實是克寧!」

我就說:「那不是奶粉嗎XD?」

HANE又說:「其實是豐力富!」

我就說:「那也是奶粉呀XD!」

蘋果貓反問:「奶粉不是比牛奶貴嗎?」

我回說:「沒有呀!奶粉比較便宜!」

順便爆料說:「清X有時候會說奶精是奶粉。」

HANE就問說:「如果問是在清O問奶茶是奶精還是鮮奶,會怎麼回?」

我說:「應該是會兩種都有,看要哪一種。鮮奶比較貴一杯50元!」

HANE問說:「那珍珠奶茶呢?」

我回:「基本上是奶精45元的XD」

 

最後我繼續努力認人,時間到了勳就送我們出去,蘋果貓說:「小慈記不起來勳」

勳就說:「我這麼有特色,大小姐怎麼會忘了?」

我臉都有記得啦...只是跟名字對不太起來~我會常去努力記的!!!

 

***總而言之~以上問蘋果貓才準XD***

我明天要二歸哩~~~(灑花)

arrow
arrow

    狐喵NuR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