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難得PO新文,請大家不嫌棄的瞄個一眼吧!Orz

壹.用心畫愛心

(一)『陳漢玲』《胸懷大愛》:

陳漢玲 

 

這張圖有沒有讓大家眼睛吃冰淇淋XD(眾毆!人家是胸懷大愛在那邊教壞小朋友),其實如果這張圖有畫臉會更好,但就不能凸顯主題,令外有點像遺照就是了......orz(因為無臉,家母還以為是屁屁,研究半天才看出來)。

整張是以立體拼貼讓整體更有特色,也讓這幅畫變得更豐富!用上了蕾絲、和羽毛襯托少女情懷,水鑽和金飾提升華麗感

請大家仔細看清楚喔!這幅畫的衣服、手、頭髮,都是在別的紙上畫好令外貼上去的!不只是立體而已喔!是有將層次做出來的喔!

 

(二)『彭雪芬』《用心聆聽》:

彭雪芬 

  這張圖是用色鉛筆畫的,矇矓和漸增效果很好!很多漫畫家除了會使用水彩外,色鉛筆也是很多漫畫家的愛用款(其實有些特殊的色鉛筆,加上油是可以當顏料做油畫使用的喔!)

  空白處很多很大,但也增加了想像空間,隨著一顆一顆彩色的泡泡,讓大家幻想女孩到底聽到了什麼呢?

 

(三)綜合:

 

用心畫愛心 

 

  去尖端拿畫時,是和菁baby和夏萍姊同行,家母開車。雖然之前已經在捷運站看過了,但忘記它有這麼BIG.....orz,還好當初是家母載,要不然要轉車等車,說不定在公車上還找不到位置......想到就可怕。在尖端與我們接恰的小姐,人很客氣,還很細心的幫我們把畫用氣泡袋包了好幾圈,還用尼龍繩捆成可以手提。不過真的挺重的,還好在打工練成的大力士,而且一邊提一個剛好平衡XD。

  回家想說把框拆下來吧,結果是黏死的......冏(菁baby竟然真的拆掉,真配服她orz)。想說反正換新房間,拿來裝飾也好。所以就請家母掛在床頭,現在起床先看到雪芬老師的用心聆聽,轉身下床就可以看到漢玲老師的胸懷大愛,然後就從樓梯上摔下來(哈~開玩笑的,我現在的床是挑高的,摔下來,可就麻煩大了)

 

 

 

貳.星光蓋印簽名會

(一)台北場:

星光台北場1 

星光台北場2 

星光台北場3 

星光台北場4 

第一次夜排還有令外兩團,感謝冰月和小方姊妹幫我占位子。第二次夜排只有我和佩慧.小方.菁baby,我們一直哎怎麼沒有人,然後剛好有帶回函去寫,問題都是怎麼今天沒人來夜排XD。不過很瞎,說什麼要保留幾名給中南部的漫迷,所以不是從51號開始發,明明排隊的人不到50個,結果後面一堆人沒拿到,一整個覺得很同情他們。我自己和我朋友都是南北跑夜排,真的有保留給中南部漫迷嗎?總覺得我們被人家當傻瓜!

哈!這次東立真的走感心路線,果然沒食言,簽名版升等成厚版,可惜金邊整體還是有些不OK....orz,但有進步就該掌聲鼓勵一下(大姆指),令外有附保護套喔!

老師也是有求必應啊!雖然不能畫圖(那妳怎麼有),那張因為是1號硬坳來的(謝謝小方讓出妳的一號寶座orz),哈~話說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見依歡老師和崇萍老師呢!

第一次上台簽

我:「老師請用這隻筆!」

崇萍老師:「哇~我很喜歡紫色說!」

我:「我也是!」

崇萍老師:「妳幾點來排的?」

我:「我7月1日12點多到的,我朋友有先來幫我占位子。」

崇萍老師:「恩恩。」

我:「老師拜託幫我畫自畫像!orz拜託!」

崇萍老師:「好!我幫妳偷畫不要跟別人說。」

(結果被我們那團破功......老師對不起)

我:「謝謝老師!謝謝老師!」

依歡老師(對著崇萍老師):「妳怎麼可以?妳怎麼可以?」

崇萍老師:「啊~沒關係啦~不要給別人知道就好~」

依歡老師:「可是~可是」

崇萍老師:「啊~沒關係啦~」

(兩個人重覆了一陣子,其實一直在雞同鴨講......依歡老師要講的是,崇萍老師的手把依歡老師的印章弄糊了.....orz而崇萍老師以為是她幫我偷畫自畫像)

第二次上台簽

我:「老師~這次妳的簽名會,我寄了10本喔!」

崇萍老師表情很驚訝

我:「不過我沒寄我自己的名字......因為我覺得我不會中」

崇萍老師表情由驚訝轉為lag......

(不過到最後我還是有寄了我名字XD,老師應該很冏吧,過沒多久我會放上我買了10份的證明的XD)

崇萍老師:「這邊髒掉了,用花蓋起來。」

崇萍老師很可愛,自己一直說好空喔,就一直狂畫花。

還一直問說:「能補什麼呢?」

我:「簽名簽大一點,哈~多幫我畫一些花,老師那幫我屬一下名可以嗎?」

崇萍老師:「好啊好啊!這有什麼問題!」

我:「N.u.R.i.C.o」

崇萍老師:「恩恩!怎麼唸?」

我&崇萍老師:「NuRiCo」

(喵~幸福啊!老師會念耶XD,而且幾乎同時講出來)

依歡老師:「我也幫妳加畫一下。」

我:「謝謝老師!」

依歡老師:「還缺什麼呢?」

我:「老師幫我把愛心塗滿!」

依歡老師:「哈~這有什麼問題呢。」

整個場很HIGH!老師們也很NICE!因為在等崇萍老師,所以在簽名會還沒開始時依歡老師就主動下來找我們合照,oh~my~god!之後崇萍老師來後也有下來一起照!

小桃花很賣力!一直狂發禮物,有獎徵答,不過有個弦外之音......

小桃花:「我是誰?哪個編輯?」

某:「小菊花」

全場:「......」

當然不可能全部完美啦,有些令人殘念的地方,給讀者自己蓋印原本也是好意,不過多少還是有人蓋不好;老師的玉手也常不小心抹到;而且常常大家以為乾了,結果套起來就抹到了......orz

也是臨時說可以簽單行本的,而且我人正在台上orz,害我殺去簽名舞台後面亂買一通。結果我的獨領風騷沒有簽到一整套....缺1.3集,之前就有人送我4和6集的簽名了。仙曲是瞎蒙到的吧XD。

 

(二)新竹場:

1949962151.jpg 

這次夜排我這個不孝女,拖家母開夜車,下去夜排,這次同行的有菁老師XD、小夏、冰月姊、小由,我們在新竹還迷路ORZ,雖然神奇的是,地圖上還標有金石堂的位置(應該捐了不少)。繞了一大圈好不容易到了,便把車停在金石堂門口占位置XD,想上廁所就開到附近的麥當勞(討厭啦!半夜都沒有蛋捲冰淇淋= =);在車上QK的時候,突然對面有人停車,我馬上下車占位置,結果原來是爆胎....ORZ。同車的只有我一個人很HIGH,還一直煩菁老師(菁:吵老師,我一定死當妳!)。

臨晨四點後我們就下車排隊,順便寫回函,對面剛好就是郵局,看來真的是為我們而開的XD。之後陸續有人來排隊,夏萍姊、淑媛父女,有好幾個眼熟的,就熟上加熟啦XD,聊的很盡興!突然拉勒來拉勒去冒出了一本「MINAMI遙」的最新漫畫,菁老師就開始看了(天啊!未來一定會誤人子弟= =),雖然我生活在腐女圈,卻完全不受影響,家母倒是有興趣的瞄了一下,馬上被我擋下來。(扯個提外話,之前訪日我是台灣學生代表致詞,那時因為稿子有要念日校的名字,那時聽到MINAMI整個當機,馬上想起菁老師最愛的BL作者= =,不過或許因為被腐女洗腦過後,這個單字馬上記起來,念起來也比較順,真不知該哭還該笑,日校的全名為「MINAMIAIZU南會津」)。

金X堂新竹店外,聽很多一起排的同好說:「下午1點才發號碼牌」,我整個傻眼,等到8點半終於有工作人員要進去,一問之下,是真的。我問說:「不能先發嗎?」,她回:「號碼牌在出版社那裡」。雖然是星期六,出版社沒人,但我也只好試看看,打了兩次都失敗,只好放棄。

明明就說因為暑假營業時間會提早到9點開門,結果慢了5分鐘以上才開,我看八成是不敢開,之後就說什麼因為要到下午一點好心讓我們先進來排隊吹冷氣。我就說:「不能先發號碼牌嗎?」,這次是一名男性員工,臉很臭,回答口氣也很差:「出版社說下午一點發,不是我們決定的!」,我就說:「台北場開門就發了,什麼時候改的?」,這次更誇張,不理我轉頭就走

我同一位同好、同好的家長、家母一起去櫃台詢問

此起彼落了一下

男店員:「好!那我們先發號碼牌,後果自行負責。」

我們四個:「好啊!沒問題。」

男店員:「妳姓什麼?等一下妳負責。」

我:「好啊!我姓趙!」

(看來這次東立回函姓趙的都會被抽掉,我對不起姓趙的......)

南宮燠簽名

  而且店員很卒仔,只敢問我姓什麼,家母和令為一位家長還有漫迷都不敢問,以為我好欺負阿!我只是不想給你們難看,畢竟到底1點發號碼牌是誰決定的我不知道,所以態度很客氣!有種就去問家母姓什麼XD

  帶著不爽的心情,家母看大家都累了,便帶我們到商務旅館休息3個小時。滿特別的6個女生,在商務旅館的四人房XD,我們還看了一下柯南電影版「顫慄的樂譜」XD,因為是中配版的,大家便聽我聒噪了好久的聽聲辨人的超強耳力XD。

12點半我們又帶著不爽的心情慢慢晃回金X堂新竹店,等到了下午1點,我便覺得奇怪,編輯們應該會有想要發號碼牌,或覺得怎麼現在才有人慢慢來準備拿號碼牌之類的舉動,完全沒有,這全部證明金X堂新竹店在說謊!

然後我就告知兩位編輯我們遇到的狀況(可以說是窘境了= =),編輯們整個傻眼!

我:「請問什麼時候改成下午一點發號碼牌的?怎麼都沒事先講?!」

編輯:「沒有啊!我們沒有更改啊!一直都是開門就發號碼牌呀!」

我:「那為什麼這間店一直說是下午一點才發號碼牌?」

編輯:「那妳們幾點拿到號碼牌?」

我們:「9點多,這是我們跟店家『溝通』後才拿到的。他們口氣很差!態度惡劣!還

要我們自行負責!」

編輯:「不好意思!可能是工讀生誤會我們的意思了,我們之後會跟店家溝通的!」

金X堂新竹店有幾點真的令人不悅:

1.根據以上,明明說號碼牌在出版社手上,結果在他們手上!所以他們說謊

2.而且不是不回應!就是口氣差態度惡劣!金石堂這麼大的企業連鎖,網路書局有聲有色,結果員工素質差成這樣!台北場總店開門前就來發號碼牌,還不用我們走進去!

3.更誇張的還有,我們買書買漫畫,原本就該附的紙袋竟然要收10元!又不是我們不購物單買紙袋!就算要加購價好了,最多也是2元!根本就是要坑我們的錢!台北場的不但送紙袋,滿金額還送有家庭教師的大紙袋,平平都是金石堂,分店和總店真是差很多!

(算了~撇開著些~我們來聊點快樂的吧!)

簽名會時,又遇到幾位熟人,茜如姊、突然趕來的桃桃姊、VIVI,邊排邊拉勒。

 

1949962152.jpg 

 

我的OS:天啊!南宮燠老師本人好正,不過好像妍希的說......

我:「謝謝老師!」(我重覆了這句N次,從遞版子給老師到簽名結束)

南宮燠老師:「今天幾號啊......?」

我&編輯:「18日」

我的OS:看來我跟老師都很緊張XD,不過老師這次簽名好小滴說......

 

1949962153.jpg 

致怡+ZEI+簽名

我的OS:(驚)這位是藝人吧......好正!好時尚!

我:「謝謝老師!」(我重覆了這句也是N遍,我真是個有禮貌的小孩....毆)

我的OS:老師的簽名好可愛,為什麼沒有單行本讓我一起簽呢= =

我:「老師可以幫我暑名嗎?」

老師:「好啊!」

我:「N.u.R.i.C.o」

老師還很細心在旁邊的紙上先寫了一次:「這樣對嗎?都大寫嘛?」

我:「OKOK!謝謝老師!」

因為敝人很有自覺,知道自己不上相,跟老師合照也只是殺風景浪費時間。這兩張照片是菁老師和兩位老師的合照,為了尊重菁老師和兩位老師所以把她遮起來(事實上是怕大家傷眼睛......)

 

 

 

(三)台中場:

  這一場是桃氏姊妹幫我搶的XD(我幫她們搶台北.新竹),感謝!有排隊的老師說第二波是編輯親自在開門時號碼牌,也有10幾個人夜排,號碼牌開門就發完了,為什麼台北場和新竹沒人夜排啦= =!! 

話說,第一次排隊,明明開門時只有20幾個,竟然有人拿不到號碼牌= =,有一個人手上拿好多張一起換,還有電話預約的,實在是.......唉= =。

在這邊先跟大家說對不起,在坐車時我才發現沒帶相機= =,但因為塞車,已經在高速公路上,SO......(跪),我會去跟其他同好勒索照片的,不是啦!是跪求照片的XD!

我們大概9點半出發,到的時候已經12點了,塞塞塞啊@@!我們還迷路,直開一直找不到捷比,我就想排隊的老師說,麥當勞看的到捷比,應該在那對面,所以拿出我「柯北」的精神,外圍真的找不到,要在騎樓走才看的到!

現場排就有人說什麼不是按號碼牌,我就想說最好是這樣啦,前兩場已經讓我參了兩本了,難不成這一場也要來一本嗎?!結果,快1點半時老闆就開始整隊,還好是照號碼牌,我要趕著回台北打工!我就想說應該會跟新竹場的一樣提早簽,畢竟有三位老師,結果沒有而且還晚了20分鐘開始。

捷比的老闆很有心,雖然店小了點有點擠,又因為之前發號碼牌有點沒搞清楚,不過我相信未來再跟捷比合作是沒問題的!那時店長突然拿了3束花,說要請漫迷送老師,我就想說怎麼前兩場沒有?!原來是店家自行準備的,那三束花很漂亮(應該拍起來的= =),絕對不便宜!還不是以店家名義送,讓漫迷送!真的太有心了!!!!><

VIVI是一號我幫她拿花,我們等了超久,想說時間到了怎麼還沒開始?!結果原來我們的阿南遲到了ORZ,我就說等等她來我就跪下來說:「嫁給我吧!」,不過最近我要開始低調點了,現在走到哪大家都知道我是誰= =!而且沒時間在跟老師拖下去了XD,不過我們那時也有考慮換講說:「老師我要哥哥跟蒼祈!我要百冽跟蒼祈XD」,最近一直被腐女洗腦,我得繼續ㄍㄧㄥ住呀XD

老師終於到了,編輯拿著大聲公:「南宮燠老師!在這邊!」,呵!全世界都知道老師是誰了!這次老師穿的很輕便(老師妳如果害我遲到,妳要付我薪水啦= =),還悠哉的聽著音樂。菁寶貝說:「老師今天穿的好蒼桑啊!」,我說:「因為致怡走時尚路線,所以就一起嚕!而圭圭走的是樸實,當然也要配合!」,大家:點頭!點頭!XD

南宮燠簽名

我:「老師妳的簽名終於變大了!」

南宮燠老師:「是啊!上次比較小。」

我的OS:老師,可惜妳大錯時機了,三個人簽,太大會.....

編輯:「不要簽太大,圭秀老師會簽不下!XD」

 

黃佳莉簽名

我的OS:好期待簽名掌怎樣!

黃佳莉老師:「妳很喜歡紫色呀!」

我:「對呀!!><」

我的OS:這隻紫色簽名筆被很多老師拿過,等沒水時要好好供起來!!有畫愛心耶!

好棒!

之後我遞了彩頁給老師簽。

黃佳莉老師:「要簽哪好呢?」

我的OS:簽頭髮好了。

黃佳莉老師:「簽這好了。」

我的OS:還好我沒說簽頭髮,要不然老師會難過吧ORZ

 

游圭秀簽名

我的OS:老師的簽名很大器!VERY GOOD!可是...應該會後面的人會卡

住吧!

  我:「老師,您叫東立再再版胭脂錯啦!我好久才找到ORZ」

【其實在排隊時,家母大人竟然看起我要簽名的儷人蠻,還好不是第三集,之前就發現家母對於文學小說的性愛成份非常感冒= =,是真的文學小說啊!!!!我不看言情!(某:少騙人!沒人會相信!)】

還好回來時沒塞車,家母就這樣2點半走,5點飆到家,真該掌聲鼓勵一下!提外話,夜排的老師早上7點傳了一封叫我起床上廁所的簡訊,害我就睡不著了,然後長途的車來回,沒休息到就去打工,因為這前三場搞的我的生理時鐘大亂= =,虛拖~

 

*特別加映『我們這一家』:

剛好這兩天我們這一家的作者來台簽名,但我趕著回去,就沒去簽了......ORZ,感謝老師幫我去簽。不過老師跟我講了一段插曲= =

我問說:「為什麼妳有手繪,我沒有= =?!」

她:「這是好心的前輩給我的,也正是我要跟妳講的事!」

我:「喵= =我也要!什麼事呀?」

她:「妳之前不是說台北場星少女有個人很點嗎?!她也有來,她一個人就畫了四張,

還一次畫兩張」

我:「那妳不會也畫啊!」

她:「我不知道啊!所以我沒帶版啊!」

我:「那不會給她畫背面喔!」

她:「我要講啊!可是翻譯不在!」

我:「我都會講:『KO JI』就好啦!」

她:「我不要啦!會被罵= =」

我:「有手繪就很爽了,管他罵不罵。」

她:「她哭了!說什麼她從台北來看到老師很感動。」

我:「這樣也太假了吧= =!妳不是基隆來的,比她更遠去哭呀!」

她:「才不要勒!現場的人都很不爽,害我們後面的人,都不能畫!要不然就手繪,有圖的版二選一!」

我:「真機車= =」

PS徵兩位中配的簽名版!!!!!

 

(四)高雄場:

高雄場1.JPG 

高雄場2.JPG 

加油版,做的很爛= =!!!尤其是蝴蝶和花,本來想說太空了,結果放上去更醜了= =唉~

嘿嘿~拖好久才打,事實上因為我根本沒去XD,是家母代勞orz。大家都說家母是孝女~~~母親大人辛苦了(跪)

其實我自己也很想去,代礙於打工呀= =唉~

但我聽到一個驚人的消息,讓我傻笑了好幾天XD

妍希老師:「妳是NuRiCo嗎?」

小玉:「我不是,我是她朋友。但她媽媽在後面~」

家母:「我是NuRiCo媽媽~」

太神奇了,偶只訴去老師的blog留過幾次言,老師就記得我哩,實在太感動了,之前有答應老師她的簽名會我一定都要搶第一!可惜分成7月1和當天兩次我就沒辦法了orz

感謝小玉幫我搶資格!><漫博場的資料即將出來了!敬請慢慢等待....(揍飛)

 

 

 

 

參.名偵探柯南第14彈劇場版「漆黑的追蹤者」

KERORO軍曹1 KERORO軍曹2

(某:怎麼放KERORO電影版的照片。我:因為柯南的看版太遠...懶得拍。)

注意:下文中包含記述作品情節的段落,或許會降低欣賞原作的興致。

(某:這又不是維基百科= =)

只能說,能刷新日本柯南電影版的票房記錄真的不是蓋的XD。柯南的電影真的是一年比一年精彩!畫質音效一年比一年還精緻!

我覺得這集好看的點應該是琴酒和柯南的對手戲吧XD。在直升機上的黑暗組織,因為狙擊槍打不到柯南,琴酒就說:「開啟它吧!我們的秘密武器。(應該是這樣反正就是類似的話)」,然後直昇機下面就降了一台機關槍,就這樣追著柯南掃射到東京鐵塔頂端。

不過這次的片尾曲後的結局真的有點虛......只是介紹一下破案而已,之後就打出第14彈製作確定「迷霧中的狙擊手」,既然是我最愛的數字,希望我最希望的內容,就是少年系最不常兼顧的感情戲多一點!尤其是我最想看小蘭和柯南或新一XD!

※這一部我一直有三個疑問:

1.片尾曲的女生是「倉木麻衣」嗎?,應該不是吧......orz

2.不是說火災不能做電梯嗎?女主角雖自願讓出只能乘坐7個人的電梯,但死的應該是電梯裡的人吧XD

3.那首歌青文翻譯是「七隻烏鴉」,而電影字幕翻譯是「七歲孩兒」,這兩個翻譯也差太多了吧......ORZ(我應該沒有眼花看錯或記錯)

說實在的,台灣人看電影習慣真的不是很好......。我的椅背一直被踢;還有人會學著台詞再念一次日文,發音好也就算了,明明就很破;要討論是可,但也小聲點嘛;這個我是覺得還好,不過還是提一下,哈~可能是真的容入其中,或者為了增加緊張的氣氛,所以現場還有尖叫聲的特別音效。不過說實話我沒資格說別人,每次看電影都會再三交代家母關機,死都不肯,說什麼靜音就好,結果連靜音都沒有,簡訊一來就發出聲音= =。

 

arrow
arrow

    狐喵NuR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