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今天特別來聊一下一部陪伴我們成長的動漫,「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名偵探柯南」,從1994年1月「小學館」《週刊少年Sunday連載至今,台灣「青文」代理的「元氣少年」7月號已經連載到645回了,台灣也發行到第62集,劇場版也出了12彈(明年推出第13彈)。

而獲得他播出版權的「讀賣電視台」,也播到了500多回,連「新光美音」發行的主題歌集都準備要出第三集嚕~而且還出了2部的真人版,主角「小栗旬」還是作者「青山剛昌」親點的。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柯南要出這麼久?為什麼都不快點變回來?」我都會開玩笑的回:「因為如果他不繼續畫下去,他的妻子會失業。」我是沒有惡意啦~我真的很喜歡青老師和高山南老師!><不過可惜他們因為工作煩忙的關係還是離婚了......

很常跟柯南相提並論的就是「犬夜叉」啦XD~不論是動畫或者漫畫都是同一間公司,也同樣都拖的很長,他只晚了柯南2年連載,最近終於END嚕~共558話56卷。大家最常問:「柯南怎麼還不長大?犬夜叉怎麼還不變人類?」,現在問題只剩一個嚕XD~

之前網路很長謠傳說柯南要完結了,不過我覺得那是騙人的,唉~想當初前幾年犬夜叉不停在「老師要出到50集完結,如何如何的......」,結果還不都一樣,我永遠都是老話一句:「反正都拖那麼長了,再拖也沒差啊XD」

 

**********************************

 

哈哈~扯了好多提外話,切入正軌吧,為什麼今天會是我的柯南紀念日呢?因為我連看了三部長篇的柯南,一部是去電影院看到「顫慄的樂譜」,一部是「緯來日本台」播的真人版,一部是「東森幼幼台」的第一部柯南電影版「引爆摩天樓」

我記得小時候華視曾播過柯南的第一、二部電影版,之後隔了好幾年,才換東森開始重播了很多部電影版,有一次又重播到了這兩部,我表哥說:「又有新的要播了,超高興的!」,我就回:「可是這兩部很久以前好像有播過~我有一點記憶」,他說:「不可能吧~我不記得啊~」,之後我們兩個就一起看,我就拿出柯南最喜歡說的「證據」,我就說;「你看灰原和高木警官都還沒出現,他們兩個比較晚出現的角色。」,他就說:「對耶~真的!」其實第一部電影版一直對我有個特殊的意義><!

這次最新的電影版是我去電影院看的柯南電影版,第一次是去年的「紺碧之棺」,而且我還抽中彩漫喔!不過還沒寄來的說......

真人版是我第一次看,其實起初是有點排斥,因為通常真人演的要跟原作漫畫一樣帥或更帥的很少部,只有台灣的「流星花園」、日本的「詐欺花美男」、韓國的「宮野蠻王妃」、、、、、、等等,我覺得還很不錯之外,其他就都還好,甚至不想看。不過因為看日本台習慣了,幾乎都停在那三台,就剛好看到要播了,我就想說應該是神的旨意吧XD~那就來喵看看好嚕~而且我也很想來一起解開這個案件XD!

對我來說,之前有發現幾部真人的舞台劇,我總會下一個slogan「穿cos在演戲」。不過看完這部讓我有所改觀,真的演員也一定要有一定的程度,其實在這之前看過廣告後,就跟同學說:「我跟你說裡面誰最帥?!毛利小五郎XD」,但是看完後,有被小栗旬touch到><!

想想當初大家都說「山下智久」很帥!我就覺得也還好,但自從看了「詐欺花美男(詐欺獵人)」後,就此改觀,果然真的很帥><!我會看這部的原因,是因為覺得內容不錯,也是受柯南影響,很喜歡推理型的片子,最近有部「破案天才伽利略」推薦給各位!

 

**********************************

 

  哈~又扯遠了......,最後來個Happy Ending吧~柯南陪我走過14個年頭(應該是沒有啦XD~),真的我學到很多,尤其對東西的觀察越來越細微。其實這次電影版,我有把犯人該有的條件幾乎分析出來了,但還是猜錯......(自閉畫圈圈),也八九不離十了,不過因為還在上映就不方便公開,有機會在說嚕~

(招手)喂~等等我還沒說完啦~不要走啦~重點在後面!!!

  其實柯南他所要傳達的不只是一個「怎麼殺人?」,他還有一個重點「為什麼殺人?」,無論是「地獄少女」「死亡筆記本」,都是在說很多無法用「法律」,去有效處理一件事,所造成的悲劇,但這次的電影版點出了一個重點,就是「原諒」,正所謂「冤冤相報何時了?」,簡單的轉個彎、換個想法,就不用在形成第二個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喵NuR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